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9-27 点击数:

(通讯员 何英英)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给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寝室生活环境,引导广大研究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文法学院研究生会于927日下午对学院全体研究生宿舍进行了一次安全卫生检查,此次检查共涉及到16个楼栋的137个研究生宿舍。

工作人员全体持证上岗,针对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使用、洗衣机的规范使用、私拉乱拉电线、违规饲养宠物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工作人员也对宿舍的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包括物品是否摆放整齐、地面是否干净、寝室是否有异味等。

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大部分研究生宿舍的安全状况及卫生状况比较良好,基本做到了安全用电,干净卫生。仅有一间宿舍出现了违规电器,工作人员已按照要求进行了处理,并留下通知单对其进行教育提醒。少部分寝室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如人走未断电、充电器未拔、物品摆放杂乱无章影响通道正常通过等。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逐一留下“温馨小纸条”,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提醒。另一方面对安全卫生状况较好的寝室也进行了拍照记录,作为“优秀寝室”在学院进行广泛宣传。检查结束后,学院研究生会对《寝室安全卫生检查登记表》进行了汇总,并形成工作简报提交给学院,以便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水平。

学院研究生会每月均会开展一次研究生寝室安全大检查,在检查中被评为“优秀寝室”的研究生宿舍,将有机会参加学院年度“安全文明宿舍”的评选,获得学院提供的寝室大礼包。通过树立寝室典型,带动学院寝室文化建设,进一步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同学健康成长。

学生宿舍

学生宿舍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