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研究生年级大会

来源: 时间:2019-05-23 点击数:

522日上午,学院2019届毕业研究生年级大会在A301会议室召开,70余名应届毕业生同学参加了会议。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桂恒俊和教务老师朱雪萍分别从毕业派遣和学位答辩等方面为毕业生作了细致讲解。

桂恒俊分别从就业材料认定、档案和派遣工作、户口迁移、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进行了说明。“派遣需要办理报到证。报到证是去接收单位报道的凭证,毕业生凭报到证和相关材料办理人事档案和户口迁移手续”,“报到证有效期限只有三个月,一定要在三个月内去报到。”在阐述了派遣和报到证的含义后,他又讲解了何为择业期,即据国家有关规定,高校毕业生从毕业之日起两年内为择业期。在此时间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享受应届毕业生同等待遇。


“去年人才市场还接收党组织关系,但从今年开始起已经不再接收,党员同学要抓紧时间核实核准组织关系接收单位信息,一般转入工作地或居住地党组织,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参加组织生活”。他还强调了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明确了相关手续办理的截止时间。

教务老师朱雪萍从复制比检测、论文盲审、答辩程序等方面为毕业生介绍了学位答辩相关事宜。“学院很早就实施了毕业论文全盲评,今年更是在论文盲审环节引入了‘第三方送审平台’,进一步严格和规范了论文评审程序,同学们要独立思考,认真撰写毕业论文,避免学术不端行为,为研究生阶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毕业就业相关疑问进行了提问,两位老师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