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伙委帮厨:桔园食堂大显身手

来源: 时间:2011-11-12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八时,桔园食堂来个一群特殊的“主人”,我院广告1102班和外语学院的同学深入食堂后勤“伙委帮厨”,洗菜,摘菜,切菜,好不热闹。90后的他们虽然朝气蓬勃,但是在厨房方面老练成熟,一丝不苟,“蒜薹要掐头去尾,尤其是末端枯萎的地方要清理干净,这样炒出来的菜口感才会好。”广告1102的黄圆圆一边帮厨一边说道。

“伙委帮厨”一直是我校各院生保部开展的活动,旨在能为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学校食堂的工作流程,理解食堂工作辛勤劳动,增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透明度,珍惜食堂粮食,放心饮食。开展以来,一直是大一新生了解学校食堂工作的有效途径之一。“我们一直在宣传此项活动,通知各院开展,只要各院的生保部将要求参加的班级报到校部,我们就可以联系食堂来开展……开学到现在已有许多班级报名参加,参与的同学都是高兴而归。我们也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学校食堂,了解学校。”校生保部副部长徐瑞表示。

的确是这样,这群90后的学生,面对土豆,茄子,黄瓜,番茄,甜椒,可是有模有样,在水龙头下,洗了又洗,手还仔细擦洗表面。洗完后,分工其他同学切,有的有的同学切长条状,旁边的工作阿姨过来指点应如何切不同的菜,土豆要切片,黄瓜切成菱片,这样出来的样式才色香味俱全。“不要看我是学生,我在家常做菜,切菜在很小的时候都会了。”采访到了解到广告1102的小厨师大有人在,戴着胖胖眼镜,举止斯文的男生黄同学被同学举为厨房高手,在前不久的班级农家了中大显身手,“很奇怪,现在男生普遍比女生会做饭……而我擅长做微辣的菜,毕竟很久前就开始做了。”

九时多许,“伙委帮厨”圆满结束了,同学们拍拍身子准备离开,但手里还拿着自己刚侍弄好的菜,久久才放下。“真可惜,时间这么快就过去了…….”

我院生保部部长丁晓龙也是重装上阵,携同副部王敏,一起陪同我院大一新生,伙委帮厨。“这是我第三次正式参加此活动,虽然现在已经大三了,虽然经历了这么多次这样的活动,但是每次还是和第一次一样,充满了新奇,这些大一的学生参加此活动,玩的愉快”丁部长高兴的说道。“这活动我们部一直是积极开展,努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更全面的华农大学生活,热爱我们的又一个家——华农。”

也正是生保部等部门积极倡导这样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动,为大一新生奉献了一波又一波的身心体会盛宴。使得大一新生的大学伊始丰富多彩。

文字记者 蒋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