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谁“羽”争锋——我院研究生征战2012年研究生春季羽毛球联赛取得佳绩

来源: 时间:2012-03-26 点击数:

3月18日,2012年研究生春季羽毛球联赛的号角在体育馆正式吹响。全校各院系共11支研究生队伍激烈角逐了比赛首日男单、女单、混双方面的奖项,我院共派出12名选手参赛。

上午8:30,女子单打小组赛正式开始,我院种子选手杨婷率先打头阵。多年院、校的比赛经历使得她练就了生猛的球风,上场的一个爆发性发球就让对手来了个措手不及。接下来一连串的扣杀、点杀、劈杀彻底破坏了对方的防守节奏,扰乱了对方的站位,在短短不到15分钟的时间就以2:0拿下两局轻松晋级1/4赛,为我院开了个好头。短暂的休息之后,我院女子单打队的又一位实力派选手汤忠萍也上场了。和杨婷比起来她的球风则是柔中带刚,长球、短球、平射球……多变的发球让对手抓不住规律。在对手一次又一次的接球失误下,同样在不到15分钟的时间,汤忠萍就以大比分优势连拿两局顺利晋级1/4赛。在1/4赛中我院杨婷、汤忠萍继续发挥在小组赛中的良好状态,以快拉快吊、高球压低、攻守兼备等一系列精湛的技巧一路过关斩将,冲出重围。最扣人心弦的莫非就是杨婷和汤忠萍之间的冠亚军之争。此刻奖项已毫无悬念的花落文法,只是组合上的问题。最终,杨婷凭借稍强劲的球风获得了女单的冠军,汤忠萍获得了亚军,为我院的第一比赛日赢得了“开门红”。而我院的男单、混双选手们也以自己的精彩表现为在场的观众奉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展示了我院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

3月25日,团体赛隆重开赛,作为有实力冲击女团冠军的种子队,我院派出实力强劲的女团黄金组合团队:女单冠亚军杨婷、汤忠萍以及实力选手曾铃凌、杨清。赛中,曾铃凌腿部受伤,仍以顽强的毅力坚持打完全场,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阵阵掌声。经过团队的同心协力和顽强拼搏,文法女团以微弱差距负于植物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女团亚军。本次比赛,文法研究生会协助做好组织后勤工作,各专业同学到场鼓劲加油,参赛队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充分体现了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文法精神,为学院争得荣誉。

文字记者: 崔国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