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关于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和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办理说明

来源: 时间:2013-05-26 点击数:

一、关于毕业涉及的材料

1.三方协议书领取。协议书大约在十月底、十一月初统一发放,协议书每人唯一一份,一式四联,如遗失需要登报补办。涉及毕业、就业的事情,丹桂楼109室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电话的电话和联系人,任丹老师 027-87281952.请大家谨记,很多事情可能涉及到询问此处。任老师一个人掌管全校研究生的就业,事无巨细,工作非常辛苦,请大家实在不清楚才去询问,互相体谅。

附件1:就业推荐表.doc 个人办理报到证申请表.doc 办理违约手续申请表.doc

说明:三方协议一式四份,签约后请将第三联交回院办登记,办理报到证。A.如果签约单位有档案管理资质(签约单位若无档案托管资质或不进行户档管理,会在档案寄送地址一栏填写“请自行处理”),则直接协议书交回学院办理即可;

B.如果签约单位无档案管理资质,则档案可以①回原籍;②托管在工作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者湖北省人才、湖北省毕办等有托管资质的人才中心。

附件:户口回原籍申请表.doc

“回原籍”报到证抬头的派遣单位如下:

湖北省生源毕业生回生源地派遣单位(2013年).doc 2013年全国各省区市毕业生回生源地派遣单位一览表.doc

如涉及违约,请将三方协议书一式四份交回任丹老师处,携带原签约单位的《解约函》、拟新签单位的《接收函》或同意签约的函件、申领第二份协议书的申请表,领取新的协议书。协议书每人一份,如遗失,需要登报公示,请妥善保管。

2.毕业涉及的四项重要材料:报到证、档案、户口迁移证、组织关系介绍信。

(1)报到证。非常重要,为户口档案迁出、单位接收的凭证;签约后,持用人单位盖章的三方协议,来我处联系办理报到证,一般为集中办理,周期为半月、一个月左右,实际办理时可能会比估计时间快一些。

(2)档案。与企事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后,或者公务员录用开具《接收函》后,持三方协议或《接收函》前往我处登记档案寄送地址,一般协议书或《接收函》上会注明地址的。

档案将经由机要局寄送(绝不会丢失,周期为省内半月,省外一个月,一般都是会在来年的7月15日统一寄送)。如果需要提前提取档案的,请在群共享或到华农主页/党政/研究生处网站/“资料下载”一栏下载《提取档案申请表》,找我签字盖章,前往丹桂楼201,熊老师处,027-87282049 自行提取。

有些单位,以公司居多,可能不接受档案,这些请大家进行户档的托管。如果在武汉,建议托管到湖北省人才、湖北省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湖北省内的各地,可托管到各地的人才中心;省外的,可托管到各地的人才中心。其中,省人才、省毕办会来校集中办理两次(大约时间为五月下旬和六月上旬),大家如果愿意托管,到时一站式可完成。

(3)户口迁移证。户口未转入学校的,可以不用理会。户口在学校的同学,A.如果回原籍,可以在华农主页/党政/研究生处网站/“资料下载”一栏下载《回原籍申请表》,签字盖章,持身份证去 保卫处(园林学院对面,电话:027-87282107)办理;B.迁往新单位。持报到证原件和身份证去保卫处办理。如果在正常就业期内,学校会集中办理一次(大约为2012年3月左右),如果错过此时间,可自行办理。持报到证和身份证去保卫处领取户口底页,再持底页和身份证前往狮子山派出所(保利心语附近电话:027-88383414)。

(4)组织关系介绍信。这个在我这里开具即可,请已经就业的同学问清楚单位是否接受组织关系,如果有支部,问清楚负责人 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怎么填写,然后告知我抬头的称呼,直接办理即可,当时即可领取。暂未就业的同学,组织关系可转到自己家所在的居委会,父母单位所在的基层党组织。也可以随着户口档案托管到人才中心。

3.《就业推荐表》填写。请按照要求填写,请统一用A3正反打印。

说明:(1)请毕业研究生如实填写信息,不能更改表格结构。

(2)导师推荐意见和院系组织鉴定意见填写完整之后,方能办理学校推荐意见。

(3)课程学习成绩从网上直接打印附页。

4.加入文法学院硕士群。以后涉及毕业的相关就业信息、通知等,均在此群通知,一些重要的表格也会在群共享里上传,不再另行单独通知。未加入群的,各班班长辛苦清点一下,不让人掉队。请大家及时关注就业信息、学籍信息等的发布。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