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体先进事迹材料——法学1001班团支部

来源: 时间:2013-05-24 点击数: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激情四射、团结有爱和奋力向上的团支部,这是一个优秀、自强和自信的集体,这是一个这是一个举手投足间都能流露出友爱的集体,这是一个关心国家大事、积极投身奉献社会的集体,我们同呼吸共命运,这就是法学1001班团支部的风采。我支部在校党委、团委,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愈来愈发出璀璨的光彩。下面,我将我支部成立至今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支部基本情况

法学1001班支部现有学生35人,团员23人,党员12人,这是一个团结、积极、健康、向上的集体。我们每个人都以“专业勇争一,成败永相继,团结求创新,友爱如兄弟,文体争上游,宏博强键行,尚道笃精业,奋斗创佳绩”这四十个字为准则,不断努力、共同进步。在这个集体里我们感受着兄弟姐妹般的亲情,也得到了良师益友般的鼓励。班级干部以身作则,班级成员响应号召,大家和睦相处,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如果说团结是引领我们前行的旗帜,那么务实就是我们前进的力量。所以我们相信法学1001班支部是我们的骄傲,是先进的班级集体......

二、团内改革

组织结构的变革

将团支部的组织结构改造为扁平型,即从支部书记到普通学生党员,中间打通间隔,将决策权下放给支部结构中的下层,即让学生党员拥有充分的自主权,并对自己负责的工作所产生的结果负责,从而形成以学生为主的扁平化组织结构。只有这样的组织结构,才能保证支部内部的不断沟通,才能形成互相理解、互相学习、整体互动、协调合作的团队,才能产生巨大的、持久的创造力。

深入小班,促进优良班风、学风的形成

支部按照成员所属的小班分工,责成支部成员融入各个班级的班风和学风建设中去,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带动团支部。通过交流经验,深入探索,形成了班风凝聚、学风浓郁的喜人局面。在2011-2012学年中,法学1001班团支部在班级建设中取得重要成绩,班级同学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三、班集体的班风及思想道德建设

该班班主任平时注意加强学生的纪律建设和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紧抓学风建设,班团干部也配合班主任自发进行、开展了系列活动。

1、以团支部为主要阵地,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全班范围内进行“爱国、学习、厚德、成才”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团章》,每周召开保持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扎实的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团员纪律和思想素质德建设。2、坚持“三严一灵活”的指导方针,以活泼新颖的形式进行多层次的学习,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我系团员青年的道德建设。3、开展“每月读一本好书”读书活动,在全班掀起一股读书热潮,同学们的文学素质和写作水平极大的有了提高。在班级读书汇中,大家积极交流,将所读书目和大家分享,提高了同学的读书高潮。

4、接合形势和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学风和班风建设,以各种活动作为同学们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的载体:如:清明节组织学生代表去烈士陵园扫墓,“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加强广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切入点,组织开展学雷锋、学成海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习形式多样化,不拘泥于形式。在组织思想政治学习的过程中该班集体有如下特点:

(一)、系统组织,有条不紊。

(二)、广泛发动,发挥团员、班、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首先让广大同学明确政治学习的重要意义,有目标,有重点,有步骤,高效率的进行学习。在此基础上发挥团、班干部的带头作用,认识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责任。

(三)、形式多变,力求创新,以灵活的手段进行高效的学习。

所以,一直以来,法学1001班 支部形成了人人懂礼貌,讲文明,班风良好,整体学习成绩稳定的情况。在校级等评选中获得了许多的好评。综上所述,法学1001班支部是一个工作能力较强,成绩突出的集体,希望可以获得“十佳团支部”的称号。

法学1001班支部申报材料

在2011-2012学年,法学1001班团支部在学校团委和班主任的关心和指导下,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大力倡导团队精神,努力加强支部成员的自身素质建设,进一步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全面配合学校、团委、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工作,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标,积极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使同学们在这些活动中受益匪浅,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圆满完成了团委布置的各项任务。

本学年,法学1001班团支部一直努力创造刻苦学习的优良氛围,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学习、竞赛活动。本班王铮同学在第二届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之“法理争鸣”法学辩论赛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荣获“优秀奖”。王铮同学还在“校长杯”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的优秀成绩。本班有5项SRF项目获得通过。本班同学在校运动会中表现优秀,其中陈欢同学在男子50米接力比赛第四名,张楠同学在女子1500米和3000米比赛中均获第五名的好成绩,赵爽同学在携手并进中获得第六名,张芬同学在女子4*400米接力比赛中获得第七名,在携手并进中获得第六名的成绩。王亚群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以上同学为班级和团支部争得了荣誉。

本支部在班级量化考核中均名列前茅。

本支部认真去做同学们的思想德育工作,努力帮助同学们积极进步,大力弘扬正气,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大好局面。

总之,我班团支部在本学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是与学校领导、团委、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关怀是分不开的。我班团支部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当然也有不足,但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