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集体先进事迹材料——社会工作1101班

来源: 时间:2013-05-24 点击数:

社会工作1101班是一个有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充满进取精神的班集体;是一个温馨、团结的大家庭。它严谨、团结、优秀、活泼。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任课老师的辛勤培养下,在辅导员范玢瑶老师的精心指导以及班主任王翠琴老师的帮助下,经过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成为一个有纪律、有特色、有成绩、全面发展、名副其实的优秀班级体。

2011-2012学年荣获“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学风建设方面

我班学习风气浓郁,积极进取。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优异的成绩:由于受到了良好的学风熏陶再加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2011~2012学年算术平均分均在76分以上,算数平均分80分以上的达到19人,全学年有所有学科合格率达99%,仅一人参加补考。

(2)课堂纪律:全班同学在上课时都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配合老师达到教与学的互动,听课状态明显好于一同上课的其他班级,范玢瑶辅导员也经常深入班级,了解全班同学课堂学习情况。全班同学没有无故迟到、早退、缺课等现象,得到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3)晚自习纪律:我班同学,在无课时,每天自觉坚持上晚自习。自习期间,同学们有的在复习当天所学内容,有的在预习第二天课程,总之,时有所用。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均能取得很好的自习效果,提高了自学能力。并且很多同学坚持延长自习时间,到教学楼封楼才肯离开教室。

(4)课余时间:在优秀班风的引导下,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也多用于学习,经常阅读有益的课外读物和杂志,听讲座,交流学习经验。

(5)学习态度:社工1101班30位同学达成了共识------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因此我们每个人都不敢在自己的学业上有所松懈,为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奠定了思想基础。

(6)学习互助:开展为促进学风建设的“一帮一”活动,使得学习基础差一点的同学也有了学习兴趣,有了学习伙伴,成绩有了显著提高,使我们班的学生在这两学期的一次通过率达99%以上。

二、思想政治方面

在学院和老师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带领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同学们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支持改革开放政策,关心时事政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生活中都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观发展观以及“八荣八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积极参加纪念建党90周年 “五月的花海” 合唱比赛。全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班30人皆为团员,有3位同学作为第一批发展对象成为共产党员,另外入党积极分子12人正在考察当中,对班级的思想建设无疑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同学们对党的积极热情可见一斑。

三、班风建设方面

社工1101班一直秉着诚信团结、勤奋创新的信念,努力学习。而且拥有一套完整的班级制度,团结一致,关心集体,友爱他人,积极向上。

一年来,班委们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以班为纲”的治班理念,坚持以它作为班级管理的指导思想。班干部均能以全责为己任,密切协作,不仅按要求完成了学院安排的各项任务,而且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班委会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有计划,有制度,有总结。团支部尽最大努力为班集体服务,组织各种活动,开展思想教育,努力使班级的同学向团组织和党组织靠拢。使大家在提高能力的同时思想素质也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班委会和团支部根据我班的具体情况,本着“从实际出发,一切为班级和全体同学服务”的宗旨,制定并逐步完善管理制度。使同学对班委会和团支部满意,使学院和老师对我们放心。

另外,共同商讨,民主决策也是制度之一。为了使班级工作更顺利,多次到指定的教室召开班会以及主题班会,共商班事。尤其在班委选举,优秀班干选举,入党相关选举时更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四、团学活动方面

能够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号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不但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丰富了课余生活,而且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其中具体介绍如下:

(1)入学军训过程中,全体同学努力认真,听从教官的指导,遵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在最后的军训多名同学被评为“军训优秀学员”。

(2)我们班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他们在体育比赛活动中发挥他们的特长,团结一致,各尽所能。在“文法杯”篮球赛中获得最佳组织奖。

(3)在学校组织的“班服设计大赛”中,我们班报名参加的同学放弃了“十一”假期的休息时间专心自己的设计,并为班级赢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4)在科技创新方面,我班有六个团队参加立项答辩,四个团队获得校级立项,两个团队获得院级立项。

(5)我们班的同学积极参与文艺活动,展示自己。积极参加新生才艺展并获得三等奖,在支部风采展获得二等奖,同时,在元旦晚会,学校的“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都有优异的表现。有的同学还参加了学校“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等活动。

(6)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如谭德恩同学获得院演讲比赛二等奖,自强社演讲比赛一等奖,赵琰霖同学获得“即兴口才对抗赛”一等奖。

(7)积极配合青年志愿者部,红杜鹃爱心社,全班同学在学习雷锋月到敬老院为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表达我们的爱心。我班通过实际行动获得红杜鹃爱心社“爱心班级”称号,并成为“小包裹·大爱心”爱心班级。

(8)我们班自己组织各种文体活动,丰富了班级同学的大学生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们组织“中秋晚会”,使同学们在大学中感到家的温暖。组织全班同学到落雁岛春游,组织第一届班级趣味运动会,使大家身心得到了放松,也使同学之间更加相互了解。

(9)我们班的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党团学社的工作,其中有两位同学担任部长职务,多位同学担任副部职务,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学服务。

五、生活实践方面

我班同学卫生习惯良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环境,努力搞好寝室卫生和个人卫生,其中多间女生寝室在校级卫生检查获得全校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男生寝室荟9-355、320获得“卫生文明寝室”称号。同学们的关系也比较和睦,平时经常在寝室谈谈学习的情况和感情生活的情况。班上几乎没有发现喜欢铺张浪费的同学,很多同学简朴,无攀比思想。

我班向来努力进取,力争上游,无论是学习还是课余活动方面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以后一定会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争取更优秀的成绩。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