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社会工作1003贺婧雅

来源: 时间:2013-05-24 点击数:

贺婧雅,女,汉族,预备党员,1992年12月出生于湖北省京山县雁门口镇,现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社会工作1003班,曾任社会工作1003班团支书,文法学院学生通讯社综合部副部长,华中农业大学社会调研与社会服务中心社会工作部部长,现任文法学院女生委员会生活部部长。在校期间,曾连续两次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称号,奖学金两次,获得“团课优秀学员”“党课优秀学员”称号,在校团委举办的“老师和我”征文比赛中获得三等奖,校级SRF成功立项并结题,所在寝室获得天惠奖学金“寝室建设突出成绩奖”。

一、在思想上

进入大学后,我除了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邓小平理论分会,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知识,同时进入党校学习,获得“党校优秀学员”的称号。经过努力,于2012年9月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与同学们对我的支持,老师对我的肯定是离不开的。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二、在学习上

有句话说“学生以学为生”。确实,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知识武装自己。从踏入大学校门,辅导员们就告诉我们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所以,在新的学习环境下,我继续发扬认真学习,刻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但又不局限于书本,在学好课本的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各项实验与实习,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去。在社会调研与社会服务中心,我不断的实践本专业的知识,参观无国界社工,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实践在对老人的临终关怀中,成为无国界社工的一名义工。同时我还在洪山福利院,盲校等地方实践自己的知识。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2010-2011学年与2011-2012学年我连续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三、在工作上

刚入大学,在同学们的信任和帮助下,我成为了社会工作1003班的团支书。怀着为同学服务的信念,我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项活动,在新生风采展和支部风采展中,同学们认真准备,获得优秀奖。而在院举办的宣传比赛中,在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班获得了二等奖。同时在其他的各项活动中,大家也共同努力,最终在本年度获得了“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团支部”以及“两无班级体”的称号。大二,我成为了学院学生通讯社综合部的一名副部长,在职期间努力做好学院的宣传和通讯工作。同时我也成为华中农业大学社会调研与社会服务中心社会工作部部长一职,努力实践各种公益和服务活动。目前,我为学院女生委员会生活部部长一职,为学院学生的日常生活服务,做好学学院的日常管理。

我一向对学生会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高的热情与恒心,参加学生会工作、班集体工作,让我锻炼了组织能力、策划能力、交际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也培养了我不断向困难挑战的精神。

四、在生活上

在生活中,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寝室成员之间想互帮助共同进步,在2012年年底举行的天惠将学金的评选活动中,我们寝室荣获了“寝室建设突出成绩奖”。

五、其他方面

大二期间,我们小组成功申请了校级SRF,并于暑假前往浙江丽水市景宁县东坑镇深垟村进行了实践调查,对少数民族新农村建设现状进行了研究,并于今年4月成功结题。

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大一下学期代表学院参加了“五月花海”合唱比赛,为学院争光。同时我还参加了校团委举办的“老师和我”的征文比赛,并取得了三等奖。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