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作品评选结果

来源: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前期,文法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评选活动,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过作品征集、专业老师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现公布以下获奖作品信息:

一等奖:

刘嘉铭  医者仁心系列作品

 

二等奖:

张傅玥  童眼看疫情

 

杨千烨  敬佑医者

 

三等奖:

欧亦翔  疫不容辞

 

王文娟  赴汤蹈火,携手并进;全面出击,与爱同行

 

向思婷  放心,有我在


最具人气奖:

洪芙蓉  祈福

 

最具潜力奖:

李馨怡  致逆行者

 

最具创意奖:

张傅玥  童眼看疫情

 

优秀奖:

音频类:李鸿江  《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


文字类:杨梅霞  《五滴泪》

第一滴泪。那是在华南海鲜市场独自生活了43天的一家四口,那是大街小巷每家药房都售空了的一次性口罩,那是疫情爆发之初社交媒体上泛滥的无数谣言,那是随着网线漫天飞舞的武汉学子私人信息,那是在训诫书上签下“能”“明白”的眼科医生李文亮,那是在123日按下暂停键的武汉,那是每个普通人的第一滴泪。

第二滴泪。那是义无反顾逆行直上疫情一线的李兰娟和钟南山,那是武汉市第一医院的集体请战书,那是武汉民间自发接送医护工作者的司机团队,那是为紧急求援的多家医院从世界各地采购防护物资的华夏儿女,那是从成都赶到武汉为医护人员提供了39天免费盒饭的雨衣妹妹,那是一天内抵达天河机场的12支医疗队、2043名医疗队员,那是我们应对考验时,最初的勇敢、最深的坚定。

第三滴泪。那是争分夺秒以10个昼夜建设完成火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那是短短几天内在江城大地建设启用的14家方舱医院,那是在科研室全力研制试剂盒和疫苗的研发人员,那是打向湖北心理热线的几千通求助电话,那是给2000万人上免费直播课的湖北老师们,那是去警局捐出一生积蓄的基层民众,那是所有为了同胞竭力奉献己能的每个中国人。

第四滴泪。那是在武汉街头用手风琴演奏《喀秋莎》的老人,那是写在友国援助物资外包装上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那是在方舱医院病床上安静阅读的“读书哥”,那是文艺界人士温暖献唱的数首抗疫歌曲,那是无声无息中开满山头的粉白雪樱,那些都是发生在这个滚滚红尘中隐秘而伟大的高级浪漫。

第五滴泪。那是每一个自觉戴上口罩的人,那是现有确诊人数的一点点下降,那是终于完成驰援任务不再担心哭花护目镜的年轻护士,那是举国上下三分钟的鸣笛默哀,那是76天管控后离汉通道重启的第一秒钟,那是14亿中国人咸甜交加的战疫之路,那些在掉眼泪的人,是你,是我。

就是这样一个接一个的了不起的中国人,用难以复制的坚韧和勇敢,走在你我他之前,保护了无数个平凡人。我们之所以有信心抵御更多磨难,不过是受到这些前赴后继之人的鼓舞。

侥幸的是,苦尽甘来,一切都会恢复平静,而我们都需要铭记这场灾难带给我们的记忆,这一段集体的历史才是真正的英雄主义,关于我们如何在愤怒中找寻冷静、在夹缝里捡拾生机的这一课,让许多先行者承担了过于高昂的代价。我们必须记住,幸存者的身份,不过是在一群平凡人庇护下的另一群平凡人而已。

春天从未来迟过,春风吹了又生的那些精神火炬,一直都在我们的心里寂静燃烧。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

2020515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