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群像|文法军运志愿者,奉献友爱展担当

来源: 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文 新闻中心  图 受访者提供近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发文表彰军运会优秀赛会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我校103名志愿者获评优秀赛会志愿者,我院多名志愿者也名列其中。华农小水杉们的工作得到了军运会执委会各级领导和参赛运动员的肯定,展现了华农新青年的青春担当。

 

秦萌:很新奇、很有意义的一次经历

身为一名武汉人和武汉高校的大学生,这样一场大规模的军事体育赛事在武汉举办,我是非常激动和自豪的,我非常想为军运会做出自己的一点小贡献。在军运会中,秦萌担任的志愿职务是交通运行中心运动员分调中心的随车助理,主要是负责为运动员提供语言翻译服务,以及负责每日班车运行前的比赛项目信息、比赛场馆信息,嘉宾信息的核对和上报工作等等。秦萌表示,这次志愿工作对她来说是很独一无二的经历。谈及获奖感想,秦萌说到:觉得自己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同时也很为我们交通志愿第八组和整个交通志愿者团队感到骄傲。团队的统筹安排和合理分工,让我们每个人发挥出了作用,尽了自己的力量。

 

王文娟:这次经历将影响我的一生

王文娟是一名交通志愿者,在一次运行服务中为中国柔道代表团服务,有幸帮助到一名柔道教练,谈起这次服务,王文娟仍非常开心:后来再见到这个柔道教练是在电视上,看到中国在柔道比赛赢得了好几枚金牌!我感到分外的荣幸与自豪,这大概就是做志愿者最大的满足感吧!在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王文娟结交了好友,彼此互帮互助,也接触了不同国家的参赛选手,开阔了眼界,在军运会的过程中更是有幸看到我们国家的风范。我想这些经历都将深深影响到我未来的人生王文娟说。

 

游舒涵: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

 “刚开始的时候我有点内向,不过这次志愿活动的的完成基本达到了我的预期。游舒涵这样评价自己的军运会志愿服务经历。游舒涵平时经常会参与志愿服务,恰好第七届军运会在武汉举行,她希望为武汉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丰富自己人生经历的同时,更想要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最好的精神面貌。” 说起这次志愿服务,游舒涵有许多感动的瞬间,她回忆说:当他们用中文说谢谢、夸奖武汉很美和说我们的服务很热情的时候;当我们收到运动员们感谢信的时候;当运动员离开那天,看到他们的不舍的眼泪的时候……都让我非常感动。” 谈及获奖感受,游舒涵表示,她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的寄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努力参加更多志愿活动。

 

李炜昊:感谢勇敢尝试的自己

为正式成为军运会志愿者小水杉的一员,李炜昊用了近半年的时间去准备前期的面试和培训工作。刚开始,她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参加。正式培训时,报名参加志愿者的同学们被要求一直以标准礼仪站姿站在军运村运动员的公寓楼前,太阳很刺眼,李炜昊坦言比军训还苦。那是最后一次能自愿退出的机会,李炜昊没有放弃,她也很感谢自己当时勇敢的尝试,并在之后的服务过程中始终以认真努力不敷衍的态度去对待。

李炜昊回忆,志愿工作了十几天,一些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从刚开始忽视志愿者到后来主动向志愿者们打招呼:我真正感受到了运动员们内心的接纳,也很荣幸能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

 

胡瀚云: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满足和幸福感

胡瀚云是军运村住宿公寓楼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单元楼门口问好并为外国运动员提供帮助,也担任过督导楼栋志愿者。秉持着集体意识与责任感,连续四天工作造成身体不适的胡瀚云依然坚持每天上岗。

胡瀚云讲到,其实每一位小水杉都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一心一意、心无杂念地付出。军运村里的每位小水杉都非常的优秀,他们不畏辛苦的一切一切都很让我感动,我们都在互相学习和鼓励。获得这个荣誉我也非常荣幸,这是对我之前志愿服务的一种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今后的一种激励。

 

何洁梅: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是荣耀,更是责任

志愿服务的萌芽缘起于话剧《牵挂》,此后,何洁梅便参加了许多如在线支教、校庆志愿者、福利院义工等志愿服务。得知军运会要招收志愿者时,何洁梅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我愿意成为一滴水,在无私奉献、乐于公益的实践中与时代同行,点点滴滴地培养高尚品德,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军运会志愿者的经历,让何洁梅收获了成长、友谊与责任。学习不同文化间如何交流、体验国际间情谊碰撞的火花,对何洁梅来说都历历在目:我是住宿公寓楼定岗志愿者,我学会了注意关注每个运动员脸上的表情,慢慢地去学习了解他们一些细微的表情。比如多哥的运动员,习惯以击掌的方式和我打招呼,而瑞典的运动员则常常是以微笑来回应我。

 

在此次军运会期间,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华农小水杉们为此付出、因此成长。他们践行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风采。他们用行动,向华农学子、向武汉、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与力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