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沟通无极限”——副部干事培训第三期

来源: 时间:2008-12-07 点击数:

文法学院2008年度副部干事培训活动继续开展,12月6日晚7点,旨在提高学生干部沟通能力的“沟通无极限的培训会”在三教C201,301同时展开。

为了增强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活动开始前各队分别展示了自己的队名、口号和队歌。此次活动分“意乱情迷”、“沟通无极限”、“复述练习”、“不要激怒我”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是通过做游戏使各组成员能融洽相处,并活跃现场气氛。在接下来进行的“沟通无极限”和“不要激怒我”中是希望通过大家之间的互相交流,训练大家的沟通技巧和能力,综合自己在平时工作中扮演的角色和发挥的作用,体会沟通时的一些技巧和措辞。而对于“复述练习”,就是每个人应重复前一个人的理由,然后再表达自己的。通过这样体会倾听与复述的技术,感受说着与听着之间的思想差距。

副部干事这些学生干部在组织内部,同学之间起着桥梁作用。针对他们的特殊身份,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学生干部的沟通交流能力,使他们能更好的工作。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名干事,他说:“在工作中传达错误的信息时有发生,被批评也在所难免,此次活动明确的吧这方面的问题提出来并加以训练,自身感觉收获挺多。”

文字作者——徐江漫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