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来源: 时间:2008-12-09 点击数:

12月8日晚七点半,由文法学院组织部组织的主题为“安全教育,警钟长鸣”的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院辅导员吴晓斌老师、全院各班班委、学生干部以及组织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组织部干事沈铮呈主持。首先,现场播放了上海商学院4名女生因违规使用电器而引发的火灾最终不幸坠楼的事件的视频,并邀请现场的同学针对此事件及如何逃生发表看法。现场气氛活跃,许多同学纷纷举手发言,并从安全教育、学生意识以及学校管理等方面发表自己的见解。接着,由08级社会工作1班的同学带来的话剧《电热棒的故事》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话剧通过小小的电热棒的故事,向同学们传达了违规使用电器所带来的危害、生命的宝贵等信息。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有奖安全知识竞答和猜词游戏,其内容涉及安全知识的各个方面,如“校园中应注意的安全有哪些”“运用聊天工具时应注意什么”“如何识别安全隐患”等。游戏结束后,同学们也谈到“打开水时易被烫伤”“校园骑自行车易与行人相撞”等我们学校常见的问题。

最后由院学生会副主席姜家鹏谈到,“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问题、珍惜生命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这同时也是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表现。”

文字记者:刘恒兵

图片记者:余金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