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从《永远在路上》学《问责条例》

来源: 时间:2016-12-09 点击数:

(文法学院通讯员 吴夏楠 供图 张慧瑶)为进一步解决学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12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2016级经济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于人文楼附楼A301开展了以“观看《永远在路上》,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李曦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该专题片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本次学习的是专题片中的第一集——人心向背,主要讲述的是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并积极推进正风反腐,使得一大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此举获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更是赢得了党心民心。

说明: E:\桂恒俊辅导员工作\党建工作\两学一做\两学一做新闻稿\2016经济法党支部\QQ图片20161209191011.jpg

随后,支部党员张慧瑶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参会成员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韩砚杰表示,《问责条例》值得我们每个人去了解、去学习,这也要求我们要重视党的纪律,努力提高自己的党性,对时事热点予以更多关注。周天盟认为,《问责条例》的审议通过给我们党又敲了一次警钟,它的实施震慑了许多党内成员,对于规范我们的一言一行有着重要意义。李曦则强调,官场中几百年来形成的一些人情风气非一朝一夕所能改变,需要每个党员和群众共同努力,在这一问题上,健全反腐体制是基础,遵守体制是根本。入党积极分子周燕、吴夏楠、赵田等也表示,《问责条例》应落在“问”字上,需要完善监督机制,以制度为基准,保障广大党员干部的权利义务,同时,该条例的颁布也实有必要,这会让人民群众更加信服我党,坚定入党的信心。

通过本次的学习讨论,大家认识到了《问责条例》对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性。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问责条例深入人心,也将有助于党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

(转自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网)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