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2015级经济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来源: 时间:2016-12-08 点击数:

(文法学院通讯员张文斐李攀)12月6日晚,文法学院2015级经济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于人文楼A326召开了党员发展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文斐主持,主要讨论党支部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兰馨和张天雅同志的入党问题,2015级经济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由入党申请人兰馨和张天雅同志向支部大会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主要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学习工作表现、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等一些情况。汇报过程中不仅阐述了所获取的荣誉,同时深入分析了自身的存在的不足,并向党支部表达了不断完善充实自己的决心以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期望。

随后,兰馨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李攀与关嘉义同志分别向支部大会汇报了对兰馨同志的培养情况,李攀同志认为兰馨同志提出入党申请时间较早,政治上要求进步,入党动机端正,态度积极,但同时也存在与群众联系不够密切的不足之处希望改进。两位同志均愿意介绍兰馨同志入党。张天雅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孙富博和关嘉义两位同志随后也向支部大会汇报了对张天雅同志的培养情况及各自的意见。

支部书记张文斐紧接着介绍了党支部对两位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审查情况,党内外群众意见及公示情况。她认为培养党的积极分子,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不断壮大党的队伍,是党支部的重要任务,自从确定兰馨和张天雅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后,支部就按照规定委派了两名入党联系人,对两位同志进行个别帮助和辅导;在党内有活动时,也适当地吸收她们参加;同时有意识地分配一定的工作以提供接受锻炼和考验的机会。两位同志也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态度非常积极。在此期间,支部除了对她们继续进行培养,并进行全面考察外,还安排两位同志参加了由党委组织的短期集中培训,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等文件及中共中央组织部编写的有关教材。经过一年多的培养和考察,党支部在听取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支委会研究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后,决定将兰馨和张天雅同志列为发展对象并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公示,公示期内无人提出异议。同时通过函调、个人谈话等方式,支部了解到两位同志的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政治历史清白。

在民主评议环节,与会党员就两位同志是否具备党员条件的问题均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不足与努力方向。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兰馨同志学习刻苦努力,积极上进,但存在与班级同学交流不够,积极性有待提高等不足;张天雅同志作为跨专业的研究生,学习方面成绩优异,对工作十分认真负责,但也存在创新性不足的缺点,希望改进。在与会党员民主评议的同时,还向两位积极分子提出了四个全面、两学一做的内涵等基础理论问题,以及对党员权利义务中印象最深刻之处、对信仰的认识以及自身需要改进之处等实践问题等,两位同志都有条理的进行了回答。

在正式表决阶段,按照规定采取了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到会的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分别对是否接收兰馨和张天雅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表决。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两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由支部书记宣读了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两位同志分别谈了自身的感想和今后的打算。支部书记则代表支部提出对两位预备党员的希望,考验还未结束,希望两位同志把今天当作新起点,在一年的预备期里,继续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行使自己作为一个预备党员的权利,并履行相应的义务,争取按期转正。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