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学术晚茶聚焦中国耕地--基于粮食安全、金融支农视角

来源: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文字作者 居琦 关嘉义 供图 孙富博)2017年4月18日晚19:00,文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经管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在人文楼A301共同召开了研究生学术晚茶,围绕“中国耕地--基于粮食安全、金融支农视角”主题进行了一系列的学术讨论。

首先由2015级经济法学研究生关嘉义,向在座的各位聆听者汇报了他的研究内容《我国海外耕地投资决策战略与对策—基于粮食安全视角》。通过分析国内外粮食安全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今后的研究一方面要着眼于相应战略的制定,另一方面要重视实证方法的运用,从实证主义的视角对该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关嘉义的研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国家,如美国、俄罗斯等国为样本,通过实证研究、问卷调查形式,对我国耕地投资的资金支持的现状认知进行了差异性分析,并运用综合性的分析方法,并基于粮食安全的角度对我国的耕地投资进行综合评价。

接下来,硕士研究生孙富博同学做了以“金融发展权视阈下农村金融立法探析 ”为题的报告。在报告中他详细的给大家讲述了金融发展权视阈下农村金融立法的正当性基础、金融发展权视阈下农村金融立法的制度定位、金融发展权视阈下农村金融立法的制度设计要求、金融发展权视阈下农村金融立法的实现路径等方面的研究内容,提出要具体实际选取相应的办法,因地制宜,解决我国耕地投资问题还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

文法学院新闻报道图二

最后,本次学术晚茶主持人——研究生居琦同学总结指出:随着我国改革深入推进,所遇到问题更加深刻,需要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农村金融改革以及粮食安全改革,兴利除弊,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方能为我国耕地海外投资事业发展提供粮食安全保障和金融支持。

会议结束后,在场人员针对本次学术晚茶交流会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