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锋计划”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7-03-06 点击数:

(图/文 青传新闻中心 潘韵西 何倩思 毛宇歌 贾碧娟) 3月5日下午,文法学院“青锋计划”在户外素拓活动中圆满落幕。同学们以组为 单位进行混合接力赛和拔河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当日上午,优秀学生干部分享会邀请到校青传主任葛重廷、园林院学生会主席王涛、外院团副陈安妮以及学通社摄影部部长梁喻同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分享工作经验。讲述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成长故事后,他们都表示,虽然从事学生工作很辛苦,但是在每次工作中都能有所收获。其中,陈安妮提出,学生干部要对自身有精准的定位,即认识到学生干部是骨干,是精英,但绝不是领导,而是为他人服务的一群人。此外,她还鼓励同学们勇于承认错误、承担责任。因为犯错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同一个坑里摔倒两次。“只要全力以赴,就不用害怕别人的指责。”

在谈及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时,梁喻说道,“你应该认识到,你正在做的事情都是你喜欢的事。”学会压缩时间,在同样的时间内做更多的事情才是制胜法宝。“当然,我们难免会遇到者发生冲突的情况,这种时候需要我们分清轻重,或者与他人合作。”葛重廷对“如何提高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这一问题作出了如下回答——所谓重口难调,但不是没有方法。活动要选择对的时间,比如阳光明媚的日子;活动形式切忌单一,用小礼品吸引大家是不错的选择。举办活动要秉持着“尽可能适合同学们的口味,并让大家有所收获”的理念。

而在4日晚,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于二教201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影片以三年自然灾害时期为背景,描绘了周总理倾听群众的声音,作出重大战略调整的故事,刻画了一个深入群众、一心为人民服务的周总理的形象。同学们从中体会到了干部肩上的责任之重,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各位学生干部间加强了交流和沟通,增强了整体凝聚力,这为今后更好地展开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