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5-23 点击数:

(图/文 青传新闻中心 谭蓓珺 贾碧娟 潘韵西) 5月22日晚7点,文法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活动于四教107、110同时举行。全院共45支团队参与立项申报答辩,覆盖了本院学生210名,其他院学生84名。辅导员黄晓霞老师、晏华华老师参与答辩会并对各项目提出优化建议。

每支团队就其活动意义、实施方案、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3分钟答辩。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中有不少跨专业、甚至跨院组队的团队,涉及课题更是涵盖了创新创业市场调查、十题百村社会观察、传统文化继承弘扬等多个方面。各团队力求发挥各专业优势,优化团队分工,细化实践安排,为暑期社会实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众多团队中,王末寒所在的“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赴湖北省武汉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将镜头对准华农的老校友们,将完成题为“三进三访——回访昔日校友,献礼百年校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通过老师介绍、校友办公室的帮助和校友引荐等方式,获得了不同学院毕业的、丰富的优秀校友资源。“我们希望通过访谈和视频宣传等方式,帮助校友追忆大学生活,增强其对母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此外,他们也期待着用自己的行动为120周年校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对此,晏华华老师建议道:“从行业、年龄结构出发访问校友,更能洞察出各行各业华农学子的现状。”

据悉,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申报项目的启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广大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本次答辩结果将于近日公示。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