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社会调查专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7-12-09 点击数:

(图/文 贾碧娟 何倩思 侯宇)12月7日晚19:00,华中农业大学2017年社会调查专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综合楼501拉开序幕。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组组长是武汉大学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社会学系桂胜教授,评审专家有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王茂福教授、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徐炜教授、《农民日报》湖北记者站何红卫站长等。本次竞赛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出席今晚决赛现场的领导和老师有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长程华东部长、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刘震副处长、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钟涨宝教授等。

活动以教务处副处长刘震的致辞开场,他提到学校大力开展推进跨专业技能大赛,以期以赛促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当晚共有八个成果汇报,首先由吴静怡做农民“土地弃耕”的家庭行为逻辑对红安县许家边村的个案研究的汇报,指导老师为田北海教授。朱东星和胡洪做的礼金流动中的差序格局以红安县许家边村为研究对象的课题,指导老师为孙新华讲师。张鑫陈楚楚等做了非自发性土地流转对农村留守妇女生活方式的影响以鄂西北T村为例的研究,由张鑫做汇报,指导老师为万江红教授。邹琪的共享单车的内部结构及其运行研究以ofo共享单车南湖片区组织为例,指导教授为狄金华副教授。王星匀当代绿色农场多元化组织经营模式探索与实践基于梨树县八里庙村的田野调查,指导老师为罗峰副教授。程爱莲、王梦凯等人做农户视角下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绩效评估以东中西部5村为例,指导教师为王翠琴副教授,由程爱莲做汇报。邢婧宇和张宇等人做了师徒关系的嬗变及其社会建构基于隗店村的分析的调查,指导老师为姜利标讲师,由邢婧宇做汇报。苏琬迤和张艳君等人做了精准扶贫视域下的农村贫困妇女脱贫研究以恩施建始县猫儿坪村为例的调查,指导老师为张翠娥教授,由苏琬迤做汇报。评委们针对每个提案都做出了切实的评价,现场气氛高涨,无论是参加竞赛的同学还是观看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最终邢婧宇等人的调查“师徒关系的嬗变及其社会建构基于隗店村的分析”获得金奖。比赛最后桂胜教授和钟涨宝教授总结致辞,他们明确指出为了此次竞赛同学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并且都有着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时代意识,希望同学日后要更多关注身边社会生活,从小事做起。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