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模拟法庭,真实体验

来源: 时间:2017-12-03 点击数:

图/文 青传新闻中心 赵维好 侯宇 罗然 11月29日晚7时,由文法学院法律协会主办的,以“是潘金莲还是陈世美”为主题的叶知秋诉梁晓峰离婚纠纷案在人文楼M607“正式开庭”。活动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法学专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出席。

法庭首先进行了法庭调查环节,原告阐述了其诉讼请求,被告则进行了答辩。法官认为本案焦点为双方是否存在出轨现象以及女儿的抚养权归属问题。随后,进入到激烈的法庭辩论环节,原告与被告各执一词,双方诉讼代理人也分别呈请证据以支持其主张。最后,通过合议庭的评议,当庭宣判。

关宁作为本次模拟法庭的审判长,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穿上法官长袍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体验到了法庭的具体流程和氛围,这让他受益很多。而法律协会的组织部部长邓澜则表示,尽管她还没有学习民事诉讼法,但是为了构思剧本而自学课程,从构思、修改,到完整地展示,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于培养学生冷静理智的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或他人的合法权益的能力,并学以致用完善知识体系。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