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赴洪湖市开展访企拓岗和科普报告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通讯员  陈丽 )527日,文法学院院长田北海一行赴洪湖市开展访企拓岗和教授进中学科普报告活动,“双水双绿”研究院院长、水产学院教授顾泽茂、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参与活动,洪湖市副市长廖丽君、尹恒,教育局副局长刘忠云,洪湖一中校长张志远等接待了田北海一行。

上午,顾泽茂开展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科普报告。如何守护绿水青山?顾泽茂在报告中谈到,“虾稻鸭”种养模式,通过生物链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提高种植和养殖效率,降低农药化肥对生态的破坏,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报告结束后,洪湖市副市长廖丽君谈到,教授进中学不仅是科普活动,更让中学生领略了科学的魅力和大师的风采,强化了学生对科研的向往、对大学的憧憬。

下午,洪湖华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大佐和洪湖井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会喜对文法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带领走访团参观企业车间和办公区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品牌营销策略、专利技术、主打产品和人才培养等。座谈会上,洪湖市副市长尹恒对华农送专家进洪湖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呼吁探索深度的校企合作模式,提议华贵公司多走进华农校园、华农学生多走进华贵企业,形成深度的人才培养合作机制。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详细询问了公司员工的待遇和福利,他表示,刚毕业的大学生需要企业和当地给与更多的关怀,可以通过丰富的工会活动和朋辈交流机制,吸引更多大学生来到洪湖、留在洪湖。

在洪湖通威饲料有限公司,校友、总经理郑海地向母校的老师汇报了企业发展概况和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通威是鱼饲料行业的头部企业,市值2000亿人民币,并建有国家级疾病研究中心和亚洲最大的科研基地,期待更多的学弟学妹加入通威。他强调:以前饲料行业是一项辉煌的事业,因为一进车间都是灰。而现在的的确确是辉煌的事业,穿着白衬衫进车间,出来一尘不染,这就是现代化车间!座谈会上,郑海地向在坐的领导、老师特意介绍通威渔光一体化现代渔业产业园,实现了水上发电、水下养鱼的生态养殖模式。

田北海表示此次科普报告和访企拓岗活动非常充实,激发了对校地合作的更多思考。他提出,新形势下,学生反哺家乡、在中小城市安家落户的意愿更加强烈,学校、学院和洪湖市建立深层合作的时机非常成熟。未来,学校会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知农爱农情怀和强农兴农本领,让更多毕业生投身涉农行业,服务国家发展需要,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