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面向沙市中学开展线上招生宣传

来源: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通讯员 孙林)5月18日晚,我院走进沙市中学,在线上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我校理学院副院长沈婧芳教授带领850余名师生领略了华农之美与数学之美,本次活动由沙市中学教导处副主任杜景泉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一系列精彩的宣传片展示了我校的优美风光与治学氛围,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沈婧芳在线上带领大家走进美好的“象牙塔”,逐一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实力等我校基本情况,还从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不同角度展示了我校的社会担当与开放品质。

接着,沈婧芳以“揭秘神奇的分形现象”为题,带领同学们走进分形几何的世界。她先以蕨类植物的叶子和石头局部的放大图片引入,引导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分形现象。然后,她通过动画展示了神奇的科克雪花曲线,还给同学们“剧透”了高数中的极限概念,鼓励同学们尝试对该图形进行周长和面积计算。在带领同学们理解分形的特点后,沈婧芳展示了电影特效、数字绘景、服装设计、通讯、医疗等众多领域对分形的应用,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数学的强大与美妙之处。讲座最后,沈婧芳寄语同学们,我们的世界是几何的世界,这不仅是感性的想法,更是理性的升华。分形路漫漫,还有很多奇妙的事物等待挖掘,要保持一颗好奇的心。

本次活动不仅使沙市中学的学生感受到了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之美,更激发了他们来华农学习数学的热情。听完报告后,2106班学生匡子烁说,沈老师的讲解揭示了数学的魅力,原来平时喜欢的动漫建模就运用了分形原理。沈老师的讲座让我们对华中农业大学的数学研究有了更多的了解,对未来的学习多了几分憧憬和期待。沙市中学语文老师周敏谈到:“分形理论不仅展示了数学之美,也揭示了世界的本质。沈教授的分形讲座,让我感受到了科学与艺术的融合、数学与艺术审美的统一,启发我以新的眼光审视这个世界。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