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年级大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会

来源: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通讯员 孙林为做好毕业相关工作,提高学生就业意识与能力,1230日晚,文法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暨就业经验分享会在线上召开。

会议伊始,辅导员陈丽老师首先对华中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的使用方法进行培训,演示了网上签约、申请就业推荐表、登记毕业去向、查询档案等功能的操作方法。接着,陈丽介绍了当前的就业种类,对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要理性看待应届生身份。她谈到,现在的“好”以后不一定“好”,现在的“不好”以后不一定“不好”,在做选择时眼光要放长远。随后,陈丽用清晰的表格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各类就业途径的时间安排,介绍了我校就业奖助政策,鼓励大家把握时机、准确定位、主动出击。

在就业经验分享环节,社会工作2016级毕业生高树森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了入职中国石化到考取武汉市洪山区选调生的心路历程。他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工作时应注意四点:一是待遇,收入达标才能更有干劲;二是工作环境,清楚自己喜欢什么样的工作氛围;三是工作强度,要详细比较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四是理想信念,要对自己追求的事业保持热爱。

同样入职洪山区选调生的社会学2017级毕业生马文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过程。考研结束后,马文韬下定决心转战选调生。在一个半月的备考过程中,马文韬保持着考研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强度。上午刷课,下午刷题,晚上专攻各类真题,每日如此。有付出就有回报,马文韬在笔试中取得了147的高分,顺利进入面试,以优异的综合成绩成功上岸。他提醒同学们专心备考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身体健康,避免因体检不合格而错失工作机会。

随后,社会工作2017级毕业生吴美琳梳理了自己从考研结束到入职海天味业的时间线。她叮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资源,运用华中农大职创在线等平台获取信息。此外,吴美琳认为自信也非常重要,让面试官感受到“舍我其谁”的气场。

广告1801班崔莹则从个人背景、求职经历、工作选择三方面展开分享。她认为,对选择岗位来说,“喜欢”和“适合”是最重要的。在求职中,不仅要了解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工作氛围和状态,还要对他人的建议选择性接收,更重要的是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此外,崔莹分享了自己在应聘中积累的相关经验,对笔试、单独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环节的准备方法和应对技巧作出详细解答。

最后,陈丽对就业分享会主要内容进行总结,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审核人: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