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艺术设计系举办首届专业技能竞赛

来源: 时间:2022-01-07 点击数:

文:田海丹,图:阳欣)12月30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第一届艺术设计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人文楼M501举行。文法学院周治瑜副书记、艺术设计系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决赛开始前,石小波老师介绍了本届比赛的具体情况。本届比赛以夯实艺术设计系学生的专业基础技能,培养艺术设计实战素养,全面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为目标。比赛以“文化创意设计”为主题,经过专业老师初评、竞赛组委会复评,共有12组作品成功入围决赛,内容包括VI设计、海报招贴设计、插画设计、书刊设计、广告设计、字体设计、网页设计、包装设计、图案设计、APP设计等多种类型。

决赛以PPT汇报形式进行,12名同学分别从创作背景、作品展示、作品展望及应用等方面对自己的设计做了详细介绍。本次参赛作品的创作背景涉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楚文化、武汉城市文化、校园文化等。其中,作品《瑶姬IP形象设计》以屈原《天问·山鬼》中巫山神女瑶姬为人物背景,设计出的IP形象集楚国文化、现代潮流、潮玩形象和国风神话于一体。《文法学院VI设计》以突出文法学院特色,弘扬学院文化为目标,设计了学院院徽,并在办公、服饰、新媒体等方面做了应用设计。艺术设计系10名评委老师根据设计作品的艺术性、创意性、完成度等作出综合评价,评选出了本次竞赛获奖名单。

最后,艺术设计系夏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夏琳老师指出,专业技能竞赛是人才培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是课堂学习与实践接轨,激发创意思维,锻炼实操能力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竞赛主题响应了国家和时代的号召,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的要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创新性转化的要求。本次竞赛参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艺术设计专业技能竞赛的推广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希望艺术设计系师生能以此次比赛为起点,冲击更多的比赛项目,“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创作的作品能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紧跟时代潮流、守正创新,在明年的比赛中涌现出更多、更好、质量更高的作品。

经现场评委评审,专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复议,2021年艺术设计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

奖项

1

文法学院VI设计

洪芙蓉、胡宇昕

一等奖

2

瑶姬IP形象设计

汪心怡

二等奖

3

点篆体字体设计

杜冬雪

二等奖

4

小武”IP形象设计

张晨夕

三等奖

5

爱与救赎”动画短片创作

陈佳妮、周小娜

三等奖

6

“华农三宝”字体设计

毛诺亚

优胜奖

7

“六个一”品牌形象插画设计

刘玉洁

优胜奖

8

鸟类写生

葛静旋

优胜奖

9

武汉特色建筑图案设计

晏诗怡

优胜奖

10

多设备使用设计师导航平台设计

石一鑫、刘思宇

优胜奖

11

月儿记——如日夜书籍设计

贺琮捷

优胜奖


审核人:孙站成、夏琳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