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文法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

来源: 时间:2016-12-26 点击数:

12月24日,由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武汉大学法学院323会议室召开。文法学院李长健教授、尚清副教授以及部分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分为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以及大会主题报告两部分。在换届选举大会上,李长健全票当选为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尚清当选为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理事。

在随后进行的主题报告中,李长健做了题为“中国农业补贴法律制度的国际立场与行动选择”的报告,分别从“中国在农业补贴发展制度上的立场分析”、“中国农业补贴法律制度发展的制度协调”、“完善中国农业补贴法律制度的行动选择”这三个方面出发进行了严谨而详尽的论述。针对当下完善中国农业补贴法律制度的改革对策,李长健指出,在思想认识层面,中国对农业补贴制度应有自己的态度和立场;要强化立法支持,建立起农业补贴法律制度的立法框架体系;在管理制度层面,要建构中国农业补贴制度的运行机制;在模式选择层面,农业补贴制度将长期存在;补贴机制层面,中国农业补贴制度的“四箱”策略,在原有国际法基础上要加入“白箱”机制。

本次年会上,武汉大学肖永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韩龙教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欧海燕法官也分别以“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法治建设”、“人民币加入SDR为什么会引发中国法制变革”与“2016年民四庭涉外审判相关工作介绍”为题做了相应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并在此基础上达成了一定的学术共识,成果富有较高的实践应用价值。

通讯作者:李曦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