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刘金波编审做客我院,讲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

来源: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评论》副主编刘金波编审做客我院,为广告与传播系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路径与方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的讲座。广告与传播学系副主任胡程立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讲座上,刘金波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等各方面丰富经验,重点从基金类别、评审关注点、前期准备、如何选题、萃取关键词、梳理文献、研究设计、研究方法、确保规范、重大项目申报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举例分析了近几年来立项成功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案例,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基本要求。他认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要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项目申报书要厘清研究问题,准确界定核心概念,选择科学的研究方法,努力做到论述严谨、格式规范。

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刘金波老师针对大家的提问一一给予耐心讲解和回答。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这次讲座有利于帮助大家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时找准方向,对提高申报书质量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讯员:薛顺余

    审稿人:胡程立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