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他谈到,工作要聚焦四个方面,一是要聚焦思政教育主责,坚持思想引领高线,抓好导师队伍、班主任队伍、辅导员队伍、学生骨干等队伍,营造“人人时时事事处处”的育人氛围,推动大思政格局形成;二是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学风建设主线、安全稳定底线,做好“五育并举”这篇文章,培养“五个一”人文社科人才;三是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围绕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推动工会、校友、宣传、文化建设等工作;四是要聚焦党风廉政,协助抓好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的教育和引导工作。

副院长孙站成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以思政引领八大行动计划,落实学校一流人才培养行动方案;要建好课程思政,加强过程管理;要充分发挥人文社科特色,加强国情、社情和传统文化教育;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培养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教师。

副院长李祖佩分析了中国为什么能够实现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他表示,是因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伟大社会革命的方针方略,彰显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统一,体现了知行合一、实践第一的内在品格。工作中要做事先做人,将真理力量与人格力量统一起来,聚焦于广大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务实高效开展工作。

院长田北海结合学院实际,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学院当前要解决改革与发展的问题,要做到四个明确:一是明确改革的目标,即建立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评价导向,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机制,对教师、学科、学院建立分类评价机制。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教育始终,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二是要明确教育改革的宗旨,要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师生的发展问题;三是要明确改革的要点,要有定力、有信心;四是要明确改革的重点和难点,要激发制度活力与队伍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政治强、作风硬、本领高的干部队伍。

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把握第三卷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把握第三卷提出的时代性和指导性,把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握第三卷体现出来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把握第三卷凸显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等五个重点。要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学,同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通过学习要达到四个方面的效果:一是能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二是能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领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能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四是能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战略任务,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宣传宣讲工作,形成全院上下自觉学习和主动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师生做好理论研究阐释,争取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