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才培养办公室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

来源: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根据《文法学院关于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务虚会的通知》要求,9月3日上午,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在人文楼副楼A301办公室召开暑期工作务虚会,行政管理人员、工勤技能人员、实验技术人员聚焦“工作再落实、管理再加强、服务再提升”,研讨如何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副书记周治瑜、副院长孙站成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孙站成主持。

“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使命,理应抓好落实和提升服务能力。”“我们要有刨根问底、吹毛求疵的意识,要有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精神,要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工作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机制导向。”“要家校联合共同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辅导员桂恒俊、晏华华、刘清华、艾俊围绕为何要抓落实以及如何抓落实进行了分享。教务秘书朱雪萍、陈晓琳、康培、辅导员陈丽则结合学院研究生招生过程管理优化、课程建设、毕业工作提前谋划、团学组织吸引力提升等工作实际谈了未来工作思路,她们表示,未来应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平衡质与量,完善激励机制和培养机制,关口前移,加强过程管理,将工作落实落细。学院办公室黄晓霞、朱晓、王俊伟谈到,要敢于担当、不怕困难,对工作怀有敬畏之心,从精简化、信息化、制度化、专业化和家文化入手,提升服务水平。实验员汪超、田海丹就如何加强实验室管理与服务进行了分享。

副院长孙站成谈到,全体人员要主动适应新变化,与学校发展目标同频共振,了解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以及学校确定的目标任务。同时要思考在深化学院为办学主体改革的背景下,如何构建有效的学院治理体系。一要更加重视学生作为利益主体,真正的把以学生为中心贯穿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堂教学、教学方式改革、实验室建设等方方面面;二要重视基层组织的能动性发挥。发挥系部、教务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等组织的作用;三要在治理过程中发挥教师个体能动性;四要发挥文化在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营造家的感觉和氛围。

副书记周治瑜表示,当前学院行政管理服务队伍存在工作主动性和团结协作有待进一步提升、研究不够、活力不够等问题,为此要抓好“五项”修炼。一是要惜时如“金”,抓紧学习,克服在工作中不断面临的本领恐慌;二是要奋发如“木”,昂扬向上。有一股拼劲,不甘落后,创先争优;三是要包容如“水”,维护团结。要透明似水、亲和似水、凝聚似水;四是要激情如“火”,忘我工作。要态度鲜明、雷厉风行、敢抓敢管;五是奉献如“土”,提升修养。保持本色、朴实无华、公正无私,为党、为教育事业、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做总结发言,他谈到,要做一流大学的管理者,要处理好六个关系:一是处理好“说功”和“做功”的关系,端正理论学习态度,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改进工作,知行合一;二是处理好“面子”和“里子”的关系,避免“秀、大、急”的现象;三是处理好“出彩”和“出力”的关系,不要“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四是处理好“套路”和“新路”的关系,切实做到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处理好“加码”和“减压”的关系,不将逐级“传压”变成逐级“增压”;六是处理好“发展”和“党建”的关系,重“发展”是对的,但把发展当硬任务、把党建当软指标,不同程度存在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瞿明勇强调,党员干部要习惯“不舒服”。要心中始终装着事,整天装着问题、带着矛盾,绷紧脑子里的那根弦;要始终不离事。干部就得先干一步、多干一点。腿得勤,多到现场一线去,多钻“矛盾窝”。手得勤,做到既“给我上”又“跟我上”,多接那些“烫手山芋”。眼得勤,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经常眼里看得到活儿;要经常“手脚有束缚”,心中有所敬畏。他谈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要避“虚”就“实”。不慕虚荣,讲实际。不务虚功,重实干。不图虚名,求实效。

会上还围绕开学初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