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罗飞:美丽的英语之旅

来源: 时间:2009-03-01 点击数:

初见罗飞,长相乖巧的她有一种莫名的亲和力。不曾想,正是这样一位娇小可爱的女生在英语学习方面屡创佳绩,成为了我院的骄傲.

满心期待,与英语相识

谈到英语学习,眼前的罗飞有着说不完的感受。小学的她受姐姐的影响,也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刚学英语,就认真刻苦,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这也促使她更加努力的学习,保持了对英语的良好兴趣。罗飞说:“英语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不可能靠突击迅速提升,只能扎实地累积。

初露锋芒

就是凭着这样的心态,罗飞在英语方面一直有着很大的优势。大一时期,罗飞利用早读等时间读了大量的21世纪报等英语报刊,扩大了词汇量。大一下学期3月份,获悉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报名参加了大学组的比赛,作为当时班级唯一一位报名参加比赛的她一举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大学的她终于展露锋芒。

施展才华

大二以后,罗飞开始为四级考试作准备。她采取了认真听课,多做真题,坚持听听力的方法。“现在很多同学不爱听课,宁可课下下功夫,其实上课听讲很重要,老师对四六级考试都很有经验的。”罗飞认真地说。关于现在同学们很重视的《新概念英语》,罗飞坦言,因为不喜欢死记硬背,自己并没有花很多时间背诵书里的文章。“更多的时候,我喜欢精读报刊杂志中感兴趣的文章,弄透不认识的单词和句子。”

就这样,在07年6月份,罗飞以626分的高分通过了四级考试,并得到了院里的奖励。接着,她又开始马不停蹄地为六级考试而忙碌了起来。那时,大三已经没有英语课,也就没有了学习的监督者和引导者,而且四六级考试时间间隔短,面对这些困难,罗飞制定了多做限时真题,多练听力的计划;在写作部分,六级考试更注重间接的深度,罗飞多看范文,分析模式,提炼深度。终于,在12月的考试中,她获得了602分的高分,又一次得到了院里的奖励。由于在英语方面的过硬本领,院系老师还选拔她进入四级委员会,辅导06届的同学参加四级考试。大二的她,使自己的英语才华得到了充分的施展。

完美收场

大三后的罗飞,决定再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没有第一次的紧张与激动,罗飞从容淡定地面对这一考试。“就是最后再想比一次吧,没有什么压力。”三月报名,四月初赛,五月复赛,一切进展得很顺利。初夏六月,她收到了结果——全国特等奖。这为她在华农的英语强手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整个采访,罗飞总是笑盈盈的,面对学弟学妹,她也是尽可能的多给予帮助。如今,已经接到浙江省某培训机构录用通知书的罗飞,仍在犹豫是否接受这份工作。能否继续走英语的道路,也还是个未知数。面对这些耀眼的荣誉,低调而开朗的罗飞腼腆地说:“其实,我是一个非常平常的人。”

备注:罗飞,文法学院广告0501班同学。2008年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个人,200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获得者。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