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提高巡视整改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办院

来源: 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79日晚,文法学院在人文楼副楼A30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提高巡视整改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办院”为主题,集体学习研讨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学院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彭彬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彭彬首先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有关巡视整改的系列讲话精神、教育部有关扎实推进中管高校巡视整改工作的精神。他谈到,构建党内完善的监督机制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加强政治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为了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我们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视及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对照反馈意见逐一整改,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与会人员逐一分享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卓从巡视的历史由来、巡视内容的变化、巡视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分享,他认为我们要深刻领会巡视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工作落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提高站位,不忘初心,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回归本分、回归常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副院长马华力谈到,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是当前整改工作的基础,只有提高了思想认识,才能做好整改工作,只有做好了整改工作,才能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新发展。副院长田北海围绕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刻分析了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他指出,巡视工作既是敦促,也是一个契机,是我们优化政治生态、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契机,作为高校,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校巩固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阵地属性,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社工党支部书记张翠娥则从自身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于党的工作、党员身份神圣性、党支部书记身份以及巡视整改工作的新认识。广告与传播学系系主任余霞和党支部书记钱广贵共同谈到了对此次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他们表示,今后要全面对照整改清单逐一落实整改,要德正、言正、行正,真正履行一名教师党员的职责。

最后彭彬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本次学习的成效,通过深入的学习达成并统一了共识,大家统一到了“带头尽责”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了“巡视整改确实是件极其严肃、极其急迫的事情”的认识上来,统一到了“马虎不得、简单不得、拖延不得”的认识上来,他要求全体成员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对照清单逐个剖析,按质按时地完成所有整改工作,并形成常态化机制。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