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行政党支部开展 “对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7-11 点击数:

2018年7月11日上午9点,文法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在人文楼附楼A301开展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胡小娱做分享。

首先,胡小娱结合自己参与2016年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和辅导员工作经历,对辅导员工作做了以下几点分享:第一点,抓住每个成长锻炼的机会;第二点,打牢理论学习的根底;第三点,深入了解教育对象的新的特点;第四点,利用现有的平台给自己“加戏”。胡小娱在分享自己备考武大博士的经历中提到,任何时候都不要放松自我学习,既要学习科学的理论知识,也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坚持每天至少和一个学生谈心谈话、坚持做笔记,坚持把每次工作中的案例进行汇总分类,日积月累的坚持让胡小娱在成为思想教育领域专家的路上不断前进。

接着,文法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刘清华、向佳玲、陈丽、晏华华、黄晓霞、汪超、王俊伟、王灿、张永卓就胡小娱的分享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学习情况分别做汇报。刘清华认为支部应该坚持示范引领,增强组织生活实效;坚持创新探索,推广主题党日活动;坚持项目牵引,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晏华华谈到,对标争先活动和教育部巡视整改意见的内在目标是一致的,是加强支部建设的应有之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卓认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明政治标、明身份标、明岗位标,要讲政治、讲学习、讲正气,工作要落细、落小、落实。黄晓霞则将“明道、讲德、用心、用力”四个词作为自己在对标争先中的行动指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彭彬对《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出台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进行领学。他指出,基层党支部应做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七个有力”,党员作为各级组织体系的细胞,要发挥好自身的功能,组织体系才能对好标、争好先。支部成员应该见贤思齐,在工作中忌慵、忌散、忌粗,对党性之标、对师德之标,争表现先进、争工作卓越,不断提高育人意识、育人态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