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3-15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3月6日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委员及各系(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对习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他系统梳理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他认为党员干部要履行好三个责任:一是履行党员责任,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在战“疫”中要亮明身份看的出来,积极响应站的出来,挺身而出冲的上去;二是履行教师责任,不停教、不停研、不停工,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三是履行公民责任,遵规守纪、依法抗疫,做合格公民。

副院长李祖佩对习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领读,他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六点要求进行了解读。副院长王德强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可从城市治理能力、社区应急文化等方面进行研究。副院长孙站成表示要做好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服务工作。

教工党支部范成杰、袁泉、聂祎、万志前、金艳、邓玉璋、陈丽等人从从社区治理、脱贫攻坚、谣言传播、法治农村、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会人员表示要尽心尽力为打赢防疫战与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院长田北海指出,学院师生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做好合格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在抗疫过程中,学院师生志愿者在心理辅导、科普宣传、资源链接、社区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有更多的师生能思考能接力为抗疫作战、服务脱贫攻坚、推进学院发展再做贡献。党员干部要放下身段,沉下心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服务员。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进一步落实包保联系人,加强对困难师生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及时提供帮助。三是要做好宣传员。发挥专业优势,在抗疫情、保春耕、强教学方面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氛围。四是要做好研究员。聚焦国家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创新研究,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贡献智库成果。

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把问题具体化,分析研判、梳理排查要细致。要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文法智慧,要攻坚艰克难完成任务、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成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