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学生党员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 时间:2020-03-16 点击数:

3月9日文法学院全体学生在线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此次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各大视频平台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在全体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近期,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各支部进行交流研讨,各支部党员围绕“怎么看”和“怎么做”展开热议。

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东升以武汉返乡人员的视角谈了自己“怎么看”。他说:“身为疫情中的一个特殊群体,我在寒假受到了不少‘特殊待遇’,包括接二连三的电话询问,每天两次上报体温状况。”他认为,尽管完成家里的消毒任务、粘贴提醒人们要减少和自己往来的通知等看上去工作繁杂,但这必不可少,自己深知做好这些是对自己、对家人、对邻里的负责。

广告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刘杨洋以顺口溜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依法守法抗击疫情该“怎么做”:“依法守法抗击疫情,这些规定需要牢记。若有感染必须治疗,密切接触必须隔离,不听劝阻强行冲卡,治安处罚不会客气,扰乱秩序违规聚集,从严处置绝不姑息,寻衅滋事一惩到底,散播谣言坚决打击,法律法规护航战疫,遵规守法从我做起。”

法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围绕疫情所涉法律问题展开讨论。张欣谈到,这次疫情告诉我们应该尊重大自然,加强在保护自然、保护动植物方面的立法。许隽涵最感触的是“中国速度”,她说:“十天建成一座医院,这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确实是将人民的利益放在了首位,与此对比的是国外的一些国家,‘不需要戴口罩’、‘群体免疫’,不禁让人唏嘘。如今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身为党员的我们可以动员身边人,勤洗手勤通风,减少出门,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会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严翔表示,面对这样的疫情,支部党员积极配合并支持防控工作,即使不能参与一线防控工作,大家也积极地配合社区人员的检查,有许多同志参与了田北海老师的疫情调查问卷工作,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她倡议支部党员能够在这段时间丰富自己、磨练自己,身处各地发挥好党员的榜样力量。  

传播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胡学谦以“青春不熄,未来有我”为观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说:“在这次疫情防控中,17年前非典时的学生与孩童如今已经冲向了防控的一线,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也要担负更加重要的使命,现在的勤读力耕,严律立己,是为了未来能勇担重任,达济他人,是为了未来当祖国需要我们,当人民需要我们,当战斗再次来临时,我们能够挺身而出。曾经是你,今天是我。这短短八字,是现在对过去的致敬,也是未来对现在的鞭策。”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