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大学生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通讯员:胡学谦】105日晚上7点,文法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周治瑜,全体辅导员以及记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辅导员桂恒俊通报了学院辅导员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情况,明确对应了每一名辅导员与各学生党支部的联系;随后进一步通报了教工党支部与大学生党总支结对共建情况,明确了每一个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具体对接情况。同时,在明确了教师与学生在党建工作上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基础上,桂恒俊带领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学院全年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

辅导员张帆通报了学生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情况,指出了部分支部工作手册记录存在“记录次数不够”“记录的情况与形式不对应”以及“记录的具体流程不规范”等三点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三会一课”制度等规范内容。张帆通报了下半年党员发展计划,并通知了学院召开大学生党总支党建工作研讨会暨学生支部书记论坛的相关安排。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听取完相关通报后,结合自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工作人员王月就学院研究生党建资料的保存与微博账号的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表明了自己的看法,本科生社会工作党支部的金芬也就自己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不规范不严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传播学研究生党支部的胡学谦就支部立项工作推进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周治瑜做总结发言,就前面各位同学的讨论,提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还存在党建工作“不系统”“不到位”“不规范”三类问题,并就支部建设如何发挥主体作用,建强战斗堡垒,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让选优配强“双带头人”成为提升支部建设的“火车头”,支部书记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引领人,同时也要做业务上的带头人、纪律上的执行人、党员的贴心人。二是让每周四下午的理论学习成为党员武装的加油站,把党章学习作为必修课。三是让结对共建成为支部建设的发动机。四是把让“四导五岗”创建成为教师和学生互促共建、党建带团建的“传输带”。教师要“四导”,导思想、导规划、导学问、导操行;学生要争当“五岗”先锋,理论学习先锋岗、党性修养先锋岗、文明自律先锋岗、服务群众先锋岗、创新创业先锋岗。

周治瑜勉励与会党员,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让旗帜在校园高高飘扬需要练好“五字诀”:一是敬,对党要有敬畏之心;二是警,时时刻刻警醒自己;三是净,吾日三省吾身,要学会净化心灵;四是竞,要敢于竞争,敢于拼搏;五是精,对待工作千锤百炼,精益求精。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