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文法学院开展2020年社会实践线上宣讲和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0-07-29 点击数:

【通讯员:唐爱洁 杜佳仪】7月18日晚7点半,文法学院线上面向2018级同学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宣讲会和动员会。本次宣讲会由实践部负责人杜佳仪主讲,2018级辅导员陈丽和学通社记者孙林参会。会议对今年暑假社会实践进行了动员,并介绍了今年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和新闻宣传要点。

社会实践要具有“公益性”和“社会服务性”。会议开始,实践部负责人杜佳仪为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社会实践的特殊性和开展活动前需要做好的准备活动及其注意事项。在同学们关心的实践项目选择问题上,负责人表示在选择实践项目时要契合学校发布的相关文件,并且具有“公益性”和“社会服务性”。同时实践部负责人同学着重强调了申报书的撰写要求、保险购买注意事项等问题,并对社会实践中的安全汇报工作、上交材料进行了介绍。

“新闻稿要注意与当前社会热点结合,注重讲故事的风格,避免枯燥的套话。”来自社工1801的孙林同学结合自己写新闻的感悟,对于同学们应如何写出好的新闻稿和如何正确拍摄实践照片做出了建议。她说,在写新闻稿时要注意用事实说话,要注重材料的组织和选取以及巧妙的运用好的标题。对于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新闻稿照片如何拍摄的问题,孙林同学也给出了她的建议和小技巧,要能够透过照片看到故事。

“社会实践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一个好机会,建议同学们多和专业老师沟通,选好题。”最后,陈丽老师对今年暑假社会实践进行了动员,并鼓励同学们能将社会实践与自身专业相结合,发挥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同时,陈丽老师希望同学们多与其他进行相同类型社会实践的同学进行合作,探索其背后更深层的意义。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