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相关专题 > 暑期社会实践 > 正文

“我们也算‘半个’威远信访干部”——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威远县信访局实习

来源: 时间:2014-08-14 点击数:

近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四川省威远县开展实习活动。在半个月的实习期间,他们体会了信访干部的委屈与辛酸,聆听到基层老百姓忧心和呐喊,领略到新农村建设的最新成果,激发了他们献身于祖国建设的热情。

党员义工日

8月13日,威远县信访局党支部携手实践团里的党员参加了“党员义工日”的党支部活动。他们为当地的一所敬老院送去了米、粮、油等用品,还陪老人聊天,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

他们带去了微笑,留下了干净的屋子和一份美好回忆。

“那群年轻人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大学生,都是学生干部,来威远做暑期实践,来敬老院献爱心的。” 带队的纪检员吴源军向敬老院的老人们介绍说。

“我们不仅仅是大学生,我们还是党员。”吴源军话音刚落,实践团队的一位女生就说,“来信访局我们也算是半个威远信访干部吧。”这句坚定又俏皮的话,引得在场的信访局领导以及敬老院的老人们都愉快地笑了。

为民奉献”

8月8日, 威远县信访局在全县信访系统范围内举办了以“为民奉献”为主题的演讲选拔赛,23名信访干部齐聚在县信访局大会堂,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在台上激情展示着他们的信访誓言。在比赛中场,队员们精心准备了朗诵节目《信访之歌》。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理应为他们消除难点化解风险,这是千金一诺,更是无私奉献”、“他们用和谐信访的歌声温暖人间”……

大学生们赞美了对广大信访干部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感激,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共鸣,收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过后,吴源军表示,“在校大学生来到局里,给我们带来了朝气和活力。感谢你们!”

据了解,自2011年起,该团队每年都前往该县进行实践活动。威远县信访局和华中农大的“联姻”被寄予了很高的希望,各级领导都希冀着高校大学生把先进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西部的群众工作中去,再把社会问题带回高校研究,提高西部地区信访部门处理群众工作的水平,同时也将为高校的社会管理课题提供实际经验。

( 刘承榆 刘尉 赖鹏)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