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双百案例”课程建设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各系部及相关老师:

为充分发挥优质科研资源和优秀校友资源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与功效,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学校决定开展 2020年“双百案例”课程建设,现将有关事项整理通知如下。

一、建设思路

以“科教融合、协同育人”为理念,以拓展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为出发点,以学校教学科研平台及校外合作单位为载体,充分发挥学校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和优秀校友资源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将我校教师的科研经历和优秀校友的创业经历转化为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教学内容,打造精品“双百案例”课程。

二、建设内容

(一)科研案例

科研案例主要以我校原创性优秀科研项目和科学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介绍教师科研选题由来、研究方法筛选、研究过程实施、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研究成果总结、课题反思及感悟等,启迪学生科研思维,提高学生科研素养。

(二)创业案例

创业案例主要以我校优秀校友的创业案例为素材,与大学生一起探析如何发现和把握创业时机,如何面对和解决创业过程遇到的问题,激发学生创业兴趣,让学生了解创业基本知识和程序。案例应具有真实性、典型性、启发性和完整性。

三、课程安排

(一)课程安排。2020年拟支持14门左右课程,每个学院至少落实1门,每门课程15-16学时,计1学分;每门课程一般由4-5个科研案例或创业案例组成,每个案例3-4学时,授课时间一般为晚上(3学时)或周末。

(二)建设方式。由课程负责人负责课程建设,建设期1年,建设经费2万元(已列入2020年教学运行费),项目立项建设后需在建设期内面向学生开设,建设结束后应能持续开出,学校将根据课程学时对指导教师计相应工作量。

(三)开出形式。案例课程可以形式各异,主要以讲座、研讨和体验班或慕课的形式开出,学生自主选修,课程结束后提交1篇学习报告或学习体会,考核结果一般为等级制。

(四)课程材料撰写。课程建设结束时课程负责人需提交课程材料,课程材料撰写参照华中农业大学“双百案例”课程授课材料撰写参考格式。

四、相关说明

(一)希望各系部和老师高度重视,积极鼓励科研经历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参与案例课程的建设与授课,充分挖掘优秀校友资源,聘请知名校友开设创业案例课程,丰富课程建设内容。

(二)开课老师做好课程建设内容设计,填写《华中农业大学“双百案例”课程立项申请表》(见附件),经学院审核通过后于98日前报本科生院(纸质版交至学生综合服务楼426,电子版发至shijianke@mail.hzau.edu.cn)。

联系人:张强8728 1275 吴晓斌8728 5075



附件:

华中农业大学“双百案例”课程立项申请表及课程授课材料撰写参考格式


文法学院

2020710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