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做战‘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2-19 点击数:

各教工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体教工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 做战‘疫’先锋”网络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做战‘疫’先锋”主题党日

二、活动时间

2020226日前

三、参加对象

1.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

2.可邀请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师生代表参加。

四、活动内容

1.组织开展支部学习:各支部可以采用网络会议等形式,组织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战“疫”日志,学习《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告》《王忠林同志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以及学校相关工作部署等;

2.做到四个“先锋”:做响应号召的先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有关号召,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减少外出活动,切断传播途径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做好学院和社区信息上报工作;做志愿服务的先锋。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信息统计、宣传报道、教育科普等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力、担当;做科学研究的先锋。结合当前疫情,对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工作、舆情管理等问题展开研究。做好对青年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指导与帮扶;做教书育人的先锋。教师党员利用网络授课、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上好责任担当、敬畏自然、应对危机、独立思考等主题教育课,引导学生健康成长。行政管理干部在线办公,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3.开展特色活动: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调研与献策,对广大群众开展心理支持与预防,创作相关文化艺术作品为打赢防疫战加油鼓劲等。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规范程序。各支部、党员要提高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按要求按程序开展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应包含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等环节。参会人数达到应到党员数三分之二方可开展,活动开展情况需在22617:00前上报学院。

2.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认真谋划,结合实际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站位更高一点、意识更强一点、保障更多一点、服务更实一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树立典型。各党支部应加强对战“疫”行动中的优秀事迹及典型案例的宣传,生动讲述教育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20219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