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1-15 点击数:

院属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岁末年初加强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19〕86号),现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以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领域为重点,在岁末年初、“两会”期间,积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自查整改活动,特别是针对放假前自查和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摈弃侥幸心理,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力争“不放过一个漏洞,不留下一个隐患”,为安度春节、两会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二、做好假期的安全教育和宣传工作。利用QQ群、微信群、短信、致学生家长书信等途径,有针对性地做好防火灾事故、防交通事故、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特别是针对独居空巢老人,要开展志愿者活动,关注取暖、用火、用电安全,邻里之间要互相关照,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妥善处置。

三、抓好消防安全管理。放假前后,要结合冬季防控重点,结合实际,研判消防安全形势。抓好重要部位、重点场所检查巡查工作,假期不使用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及学生宿舍等场所,及时锁好门、窗,关闭水、电、气,并张贴封条。加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醒,大力整治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对电动车充电等违规行为。组织大型娱乐活动,要制定防火预案,明确责任人,落实防范措施。

四、加强留校学生管理。放假期间,要安排专门人员对假期留校的学生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要求学生按时作息,遵守学院宿舍管理制度,保持宿舍正常秩序,辅导员和宿管人员要做好留校学生的晚检工作。

五、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放假期间,要落实值班和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及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并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

文法学院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