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法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来源: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各支部: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鄂办发电〔2019〕18号)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条例》《监察法》“学”“讲”“用”活动。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赛、主题报告、学习研讨等形式,进行《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引导全体师生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严格贯彻执行制度规定,严肃学习工作纪律,规范办事流程。

(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典型案例警示录,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集中观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

(三)开展学术诚信教育。以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学术讲坛、科研记录检查评比等形式,积极开展学术诚信教育,规范学术道德。

(四)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以班会、团生会、团课、党课等形式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开展廉洁作品比赛。加强新闻宣传,挖掘榜样典型,依托“青春文法”微信平台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

(五)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题调研。有针对性在师生中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查找服务管理工作、教育教学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整改。

(六)按学校统一部署,完成新一届任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强化“一岗双责”。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与排查工作,完善防控措施,有效防控风险。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支部要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本单位“宣教月”活动。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讲党课、参加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聚焦主题。围绕学习宣传《条例》《监察法》这一主线,通过集中开展宣教活动,推进党纪法规入脑入心,使党员干部成为“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党纪法规的自觉遵守者。

(三)确保实效。各支部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特色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党纪法规的热潮。

各支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请及时报送学院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wfxy@mail.hzau.edu.cn)。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6日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