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各党支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分别于2022310日和311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各支部应在420日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教工支部应主动邀请联系本支部的院党委委员和学校的联系领导参加学习交流研讨。

二、学习内容

(一)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二)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的工作报告;

(三)学习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四)结合学院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加强对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的有关“两会”新闻报道、特稿等内容的学习。

三、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各支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将自学、集中学习有机结合,促使“两会”精神入脑入心。

2.深入交流研讨。各支部要开展专题研讨,将本次学习研讨同支部、系部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事业攻坚和“三全育人”重点项目有机结合,联系实际问题,思考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学习实效。

3.强化宣传引导。各支部及党员应在《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手册》中规范做好相应工作、学习记录,及时将学习“两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体会通过学院网站和微信平台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4.做好贯彻落实。各支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把学习“两会”精神纳入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内容,紧扣热点议题,明确研究主题,落实到具体人、具体时间,引导党员深入思考学、联合实际学。


附件:

     1.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22323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