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法学院2021年社会工作“3+2”本研贯通遴选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一、基本条件

自愿报名申请的社会工作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并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信念坚定,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大学前4学期规定的必修课程已经修完,必修课无挂科记录,且GPA排名在专业排名的前40%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遴选指标计划

学生提交材料后,学院组织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专家严格把关,最终确定人选。

在学校下达的指标范围内,择优录取。

三、遴选工作的程序要求

(一)基本原则

坚持公正公开、双向选择、科学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田北海  瞿明勇

副组长:李祖佩

成员:孙站成  周治瑜  万江红  张翠娥  熊景维  袁泉  钟华

(三)初试与资格审查

初试成绩按申请者GPA由高到低排名。若GPA相同,则依据必修课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若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仍然相同,则根据优先条件确定最终排名。专业排名相同情况下的优先条件包括:

1)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成绩优秀者;

2)获得全国或省部级以上荣誉者;

3)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化艺术等重大社会活动表现突出者。

初试成绩不计入最终成绩。

学院领导小组负责对申请者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查,审查不通过者取消遴选资格。

(四)面试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成立面试遴选工作小组。面试小组由不少于5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组成,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任组长,全面负责面试遴选工作。

采用现场面试或远程面试(以疫情防控要求确定面试方式)形式进行,每位申请者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五)面试主要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全面考核考生对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创新实践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参与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社会实践情况等;

3)全面考察学生对社会工作的专业认同度。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 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着重了解考生对一些重大政治事件的看法和认识,并对考生的专业思想、治学态度进行考察;

(2) 考生学术道德、心理素质和兴趣特长的考察;

3与本专业相关的其他方面的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情况的考察;

(4)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观念、协作精神。

(六)面试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91019:00-23:00

地点:人文楼附楼A310

(七)成绩计算

面试成绩为最终成绩。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取面试专家面试的平均分。

(八)入选资格确认

严格按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在学校下达的指标范围内,择优录取。

四、其他安排

人员名单确定后,学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将后续相关要求单独通知给学生,由学生按照相关程序完成后续录取工作。

五、监督事项

监督电话:027-87286317

监督邮箱:zcsun@mail.hzau.edu.cn

                                 文法学院

                                                            202195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