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战“疫”

来源: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特殊时期,课程不能停、工作不能停、服务不能停、学习更不能停!如何打赢这场攻坚战?学院党委要做共克时艰的表率”隔着手机屏幕,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对中心组成员说到。

218日下午15:40,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会场搬到了网上,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会议,市内省外同频互动,集体学习疫情防控系列指示精神。

大疫当前做到四个珍惜

“通过经历这次抗‘疫让我明白要更加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岗位、珍惜身份。珍惜生命因为每个人生命只有一次,应该坚持锻炼、坚持工作;珍惜生活因为平静安全的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岗位因为岗位是回报社会体现价值的平台,说到底就是要抓好当下工作落实,解决目前发现的问题,完善思政教育知识体系。要加强家校联合教育,理顺留学生教育管理,推进学生安全、法律和纪律意识教育常态化;珍惜身份就是要珍惜党员身份,冲锋在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员青年突击队队员周治瑜说到。

副院长王德强谈到,“当春晚音乐响起的时候,我忍不住流泪了,我对武汉充满了感情。我们要组织老师对信息披露、依法治国、舆情管理、动物保护相关法律等进行研究,让它尽快好起来。”

大战当前尽好三种义务

疫情是大战,作为一名党的“战士”,我们应该怎么做?“省委提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具体到我们每个人就是要尽到三种义务,一是要尽好公民的义务:除了配合做好防疫相关工作,还要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正能量;二是要尽好本职工作的义务:学院要创新网络教学方式方法,强调网络教学纪律。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要做好相关科学研究。每个专业要发挥特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三是要尽好党员干部的义务:要深入一线,关注离退休教职工等弱势群体,主动加入学院和学校的党员服务队。”院长田北海向班子成员给出了答案。

副院长孙站成则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对“义务”二字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我们要引导全体教师不仅要自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传递给全体学生。”

“习总书记强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老家,我看到了基层治理在应对风险防控中面对的种种问题,于是我们几个年轻党员发起了捐款,组织村民参与义务值班、消毒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除了这些工作外,我还在着手研究疫情当中基层治理等相关问题,希望能提供一些决策参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这就是副院长李祖佩对自身角色和义务的诠释。

大考当前答好一道大题

疫情是大考,是考验干部的“试金石”, 是共产党员的“动员令”, 是对全体人民的“责任书”。

“习总书记在23日再次强调了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极端重要性,那么落实就是此次大考的最好答案,一抓到底就是做好的落实。”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说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大广’,在担当任事上‘尽精微’。学院党委要层层压实责任,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要进一步把党员组织起来,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科学防护、遵守纪律、敢于担当、勤学善思、教书育人的表率,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基础上组建文法学院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抓好党建引领,提高化解防范风险能力。各党支部要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育人、读书的主题党日活动。”

记者:黄晓霞

审核: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