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副校长吴平调研文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来源: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2018年12月5日上午,吴平副校长率教务处负责同志对文法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院党委书记彭彬、院长钟涨宝及各系主任等参加了调研。

马华力副院长就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基本情况、落实“以本为本”的举措和恳请学校支持的事项展开了汇报。

随后,参加座谈调研的老师们就本科大类招生改革、转专业学制调整、人文素质通识课编排和激励教师投身教学一线的机制建设及艺术类专业内涵发展等提出了建议。钟涨宝教授表示,文法学院将结合一流本科建设大力推进学院人文素质类教育教学,打造更多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具备高阶性与创新性的“金课”。彭彬同志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落实贯彻“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和全院教师一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刘震副处长对文法学院本科教学管理规范,实习工作富有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在培养方案中增加实验课比例,充分发挥实验教学中心效能。肖湘平副处长肯定了文法学院在文史哲艺课程建设中的成绩,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大人文素质类通识课课程建设力度。

吴平副校长在讲话中说,本科教学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最能体现教师价值所在;希望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和老师们多谋发展,多促教改,多开“金课”。同时表态,凡是学院和老师们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想法、做法学校和教务部门都会积极支持,学校也正在谋划深入推进人才培养的机制改革和制度完善,努力让倾心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教师更具获得感和成就感。

 

文字向佳玲

摄影梁好

审核马华力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