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赴荆州开展“筑梦狮山”招生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通讯员 赵继刚)“没想到习大大给华农的本禹志愿服务队回过信啊,还上了新闻联播呢”、“原来华农是全国单体校园面积最大的学校啊,校园环境真漂亮”、“想不到华农的学科实力这么强,我都有点心动了”。江陵中学的学生如是说。

4月1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彭彬、党委副书记张永卓等一行5人走进我校优质生源基地荆州市江陵中学开展“狮山筑梦”招生宣传活动。我院副院长田北海教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延华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社会科学的魅力”、“与压力共舞”的专题讲座。江陵中学校长王敬林、纪委书记姚瑶、招生负责人熊善林及近7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王敬林向田北海颁发了“学生生涯规划助力师”的聘任证书。据悉,这是江陵中学正式颁发的首份“学生生涯规划助力师”聘书。

田北海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力量、醇正的办学文化、优美的校园环境、丰硕的科研创新成果、突出的人才培养成就以及良好的社会影响等。在谈及社会科学的魅力时,他首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初识社会科学、爱上社会科学到献身社会科学的成长历程。紧接着,他从幸福感问题、贫困问题、信任缺失问题、合作难题等现实社会问题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科学所具有的独特魅力。他指出,人类幸福的真正解决之道在于“如何组织和运行社会事务”,社会科学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自身和社会,从而过上一种更满足、更能自我决定、更负责任的生活,并为我们提供了考察、了解和改善人类社会事务的科学途径和方法。他告诫同学们要以兴趣为导向,精准定位明确目标,优化方法提升效率,争取考上一所适合自己的大学。华中农业大农作为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拥有优越的育人条件和育人平台,是同学们很好的报考选择。他表示:“欢迎同学们报考华农,筑梦狮山,放飞人生,成就辉煌。”

在张延华看来,在高考的“指挥棒”面前,高中生存在着“忧”、“急”、“乱”、“烦”的不良情绪和认知行为。要想翻越这“四座大山”,同学们应该根据记忆规律和学科特点,做到“科学复习”;应该科学安排时间,“有计划的做事”;应该正确认识考试焦虑,实现压力管理;应该矫正自我认知,减少非理性认识。此外,同学们还可以通过合理倾诉、寻求支持、体育锻炼、提升自我满足感等多种方法来调解自身状态。张延华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拍七令”和“互助拍背”的小游戏,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王敬林表示,“高中和大学是学生成人成才的重要阶段”,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大学、对华农、对自己的认识”,在大学、高中与学生之间架起了良好的沟通桥梁,能够有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进行合理的学习和人生规划。

据悉,我院将于6月份再次组团奔赴荆州地区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