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专题学习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来源: 时间:2017-05-05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副院长李长健、刘旭霞老师、裴敬伟老师先后发言。他们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在中国法治建设的道路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必须做到“五个不”,即“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历史”,勇敢自信向前行、“不忘努力”,励志勤学、“不忘青年”,德法兼修、“不忘人民”,务实奉献。我们开展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和学科建设要“有底气”、“有自信”,既要积极吸收国际有益法治建设成果,兼收并蓄,又要坚持“以我为主”的基本立场,突出特色。在青年法学人才的培养上,要强化“真善美”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教会学生“立志做大事”,“做好眼前事”,“做好为人民服务的事”。

本科生代表武艳霞、“青马工程”第三期学员胡洪认为,青年学生应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研究生代表孙富国认为,青年学生要培养志趣好读书,勤奋刻苦多读书,精挑细选读好书,躬身践行用好书;要正确面对学习中的压力,在逆境中成才。

院长钟涨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对法学教育、青年大学生培养、法治建设,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院师生都应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都应坚持文化自信,做到德法兼修。学科和学院事业发展,终究要靠年轻教师,因此,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有更高的理想追求,要静下心来扎扎实实教书育人、扑下身子认认真真做真学问。

院党委书记彭彬作了总结发言,并就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师生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继续深入研读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重要论述,领会思想精髓,增强“四个自信”;要从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高度办好法学专业,培养优秀人才;要从构建、丰富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特别是“三农”法治的神圣使命和学术要求上做好科学研究;全体教师、思政工作者和管理人员要从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落到实处,并在依法依规依纪办学上做表率;青年大学生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充满自信跟党走,坚定信仰向前行,潜心钻研读好书、立志报国志更坚。

与此同时,学院研究生围绕习总书记讲话,开展了“树立远大志向,勇担青年责任”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恩施建始县挂职的辅导员刘清华表示,作为一名法学毕业生,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自己一定会勇担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不忘初心跟党走。

(通讯员 赵继刚)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