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5次集体学习

来源: 时间:2022-05-04 点击数:

4月22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怀进鹏、吴道槐同志在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谈到,要把成功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四点经验指导工作实践,坚持小我融入大我,服务学院事业发展。要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北京冬奥精神,组织系列座谈会与师生融乐活动,凝聚力量,迎难而上,共创未来。

副院长孙站成领学了怀进鹏、吴道槐同志在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要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与学院中心工作相融合,引领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副院长李祖佩认为,在学院事业发展中要贯彻落实北京冬奥精神,要胸怀大局,保持自信开放的心态,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副院长王德强谈到,从我国承办奥运会的口号变化来看,此次冬奥会、冬残奥会充分展示了更加自信的中国力量。在学院事业发展历程中,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凝练历史,传承创新。

院长田北海表示,要将两个会议精神融入学院事业发展,一是要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要坚韧不拔,迎难而上;三是要在人才分类培养、一流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追求卓越;四是要严守底线,守好安全、意识形态、师德师风等底线;五是要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强调,要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聚焦主题、学原文,要组织各支部、系部、红色导师等进行学习,坚持学有所用、指导实践;要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学院事业发展是系统工程,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提前预判风险,下好先手棋;要坚持创新发展,追求卓越,弘扬“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干一件”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杆、更严的要求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会后,学院党委委员专题学习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案例,就学院的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点进行了研判。

通讯员:黄晓霞

审核:周治瑜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