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要闻 > 正文

廖济忠参加法学专业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11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与我院法学专业师生代表在人文楼附楼301会议室展开座谈交流,听取同学们关于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建议。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本科生院翟红老师、学院人才培养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由法学专业带头人、学院副院长王德强主持。

会上,各班学委和班长围绕课程设置、考试安排、课堂效果、师生交流、考研等方面与老师开展交流,老师们一一作出回应。针对课程与教材关系,王德强老师坦言:“学习不应局限于教材,需要开拓创新、需要质疑。”张燕老师也补充道:“教材具有滞后性,字数有限且不能涵盖所有内容,需要PPT进行补充,包括事实要点也需要PPT展示。学习如何判断分析要点、疑难点才能更好地应对当下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时代需要,提高思维模式认知水平。”

程宇光老师就《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问题谈到:“Python衍生出来的网络爬虫在检索方面有很大作用,而法学从业第一关就是检索。Python学习侧重在信息检索方面可以更好地应对未来发展。”  

针对师生交流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多位同学表示希望学院能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关于考研、出国等方面经验。老师们强调了师生沟通的重要性以及部分同学学习缺乏主动性的问题,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也能将这些问题及时传达给各位同学。

廖济忠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要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就需要培养特色鲜明世界一流人才,要总结历史经验、认清现实差距、找到未来方向。华农的一流人才,应有时代担当品质、行业领军特质、社会精英素质。一流的课堂,使命感和方法论非常重要。‘一股狠劲,一套高招’是老师要教的、学生要学的。”针对法学同学们的特点,廖济忠对法学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好有话说”,要有舍我其谁的表达气概;二是要“有好话说”,要学会积累底蕴深厚的表达内容;三是“有话好说”,要掌握喜闻乐见的表达方法;最后是“有话说好”,要形成刻骨铭心的表达效果。他希望师生共同努力,以国家级一流专业的标准建设法学专业,培养一流法律人才。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