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乡村振兴荆楚行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讲座在天门开讲

来源: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1017日,文法学院副院长王德强、社会学系教授萧洪恩等前往天门市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萧洪恩教授做了主题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讲座,讲座由天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毕敬主持,天门市乡镇、村级干部150余人参加学习。

萧教授强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从未有过改变。他从四方面阐述了这一选择,一从历史角度看,第二次鸦片战争开始出现政党,300多个政党经过大浪淘沙,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代表的是人民的利益,是民权,是民心。二从切身体验说,他经历了咸丰到武汉时长从7天到7小时的巨大改变,道路通,民心通,45个隧道,60余座大桥,无不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的恩情。三从正确认知角度看,发展其实就是一个问题树,越发展就越有问题,越有问题就越发展。我们国家现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无可避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坚持不懈积极解决问题。四我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实行动就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近些年,中国共产党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在充分调研、充分论证基础上为解决“三农” 问题的重要战略与举措,我们农业工作队伍,包括在座的乡镇、村委干部、我们农业教育者等涉农工作者都要积极响应,把自己的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这一战略上来,让“三农”走出多元化的现代化道路。

偌大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萧老师激情飞扬,两个小时的报告听众意犹未尽。天门市农业农村局领导表示学校送来了丰盛的精神食粮,让村委干部从理论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