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公益交换空间 邻里融合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了调动社区居民的参与、互助与合作,培养公共意识和提高物品利用率,4月17日,武汉阳光社工联合华农西社区、西苑物业、华农“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和“红杜鹃爱心社”、社区公益慈善力量,组织社区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公益 交换空间,邻里融合”活动。

社区居民通过以物易物的形式,获取自己心仪的物品。生动有趣的交换形式吸引了现场很多儿童,纷纷在父母的带领下回家将闲置的玩具、书籍等物品拿出来交换。社工鼓励成交的小摊主们以图片或文字的形式将交易成果进行展示,并为最先交易成功和交换率最高的小摊主准备了飞行棋和积木等奖品。活动中还设置了闲置书籍捐赠处,了解到书籍会捐赠给山区的小朋友们,居民纷纷前来捐书并获得捐赠证书。

活动结束后小摊主们表示今天很开心,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引导居民将家中闲置物品进行交换,帮助节约资源;同时,居民在参与和交流的过程中,既增进了邻里关系,也提升了对社区的归属感。

据悉,武汉阳光社工是由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领办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在学院老师团队的智力支持和专业督导下,专职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通过服务实施,践行专业助人理念,推动社会工作行业发展。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