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之窗 > 正文

千里奔袭,共话就业

来源: 时间:2017-04-20 点击数:

(通讯员李昆洋)4月17-18日,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水平,更深层次把握企业人才需求,明晰专业培养方向,拓宽就业市场。我校文法学院辅导员黄晓霞与桂恒俊带队学院学生,千里奔袭,远赴合肥,走访了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和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过来人”的就业心路

17日下午,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执行委员会业务主任许亚宝律师以及该所专职律师,我校14届校友刘兴龙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会谈中,刘兴龙以一名“华农过来人”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初期的心路历程,对陌生生活阶段的恐惧、对未知未来的迷茫、对经济困境的无奈,这位师兄经历过了与大家共同的困难。但是通过不断尝试、不断实践,最终克服了“就业恐惧症”,平稳度过磨合期。刘兴龙也提出,学校应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辅导,鼓励学生走出校门,勇于行动。在谈到应对就业初期的各种工作、生活压力时,他为大家推荐了自己每晚六公里的“跑步减压法”,强化体能,调整心情,应对挑战。

HR当面授经

本次企业走访中,惠而浦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以及3位负责招聘的经理与师生进行了面谈,面对面交流了人才选聘过程中企业如何选人以及选什么样的人。唐晓洁经理就公司人才需求与培养、校园招聘情况,尤其是我校历年毕业生在该公司就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毕业生踏实务实的工作风格做出了充分肯定。唐经理建议学校多关注应届求职者的角色转换,从学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过渡,从被亲友、社会服务转换为服务社会、反馈亲友。其他几位HR也与同学们分享了求职过程中要针对不同岗位特性展示自己不同的特点,勉励同学们放眼长远,沉下心来,扎扎实实的做工作、提升自我。

师生大“推销”

在与企业交流与探讨中,我校老师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毕业生的反馈以及对学生培养的建议,并主动介绍我校的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理念,提出希望能与企业保持长期的良好的交流合作。学生代表积极咨询企业文化,学习就业技巧,并期盼能获得就业实习机会。

返程的火车上,同学们难掩心中的激动。应届毕业生陈瑶谈到:“之前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太片面了,听了前辈们的就业故事和奋斗经历觉得很受鼓舞,也对未来更有信心了!”马上面临实习的李昆洋同学也表示:“能亲临工作环境,听到企业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对以后的发展和规划很有帮助!这趟来得很值!”

Copyright © 2011-2020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人文社科楼

邮编:430070

邮箱:wfxy@mail.hzau.edu.cn

  • 文法研究生

  • 青春文法

  • 武汉市阳光